人工智能技术网

人工智能引领科教变革 400多家教育装备企业亮出最新产品

 4月11日—13日,南京自主品牌展中国(南京)国际科教技术装备博览会在新庄国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的400多家教育装备企业亮出最新产品,展示了一场由科技引领的教育变革。

  机器改答题卡早已不新鲜,那么问答解析题机器人能不能改?答案是肯定的。只要不是主观题,所有学科的试卷都可以交给机器人阅卷。科大讯飞的全学科智能阅卷系统,一分钟可以扫描100张试卷。比如批改政治的问答题部分,只需事先输入“答题要点”,机器人会自动在学生的答案中寻找要点,计算分数。由于有机器人的帮忙,填写成绩单、做试卷大数据分析也变得简单,老师可以根据机器人做的分析报告,及时调整教学方向。英语作文,交给机器人也没问题,机器人老师早就把语法熟记在心。


  在南京大学、中医药大学、江北图书馆等高校文化场所,最近出现了一个特殊的“朗读亭”,推门进去,里面就像个迷你录音棚,用微信扫一扫点开屏幕,系统里储存着4万个朗读素材。这个亭子也出现在了展会现场。记者进门,随意点开余光中的《今生今世》,选好背景音乐,对着麦克风、戴上耳机朗读,点击保存,作品就传输到记者自己的手机上,还可以转发分享。优谷朗读亭的负责人介绍,朗读亭选用了电容麦克风和监听耳机,从输入到输出均采用专业级设备,提供朗读、发声训练、录制为一体的高品质朗读空间,增添南京的城市文化味儿。

  而在海康威视的“无卡校园”科技引领下,学校的安防系统变得无孔不入,又不着痕迹。学生上课、签到、请假、归寝,全部靠“刷脸”完成。带有特殊传感器的摄像头,可以辨别楼梯拥挤程度。高校化学实验室是安全监控的重点,带有红外技术的热成像传感器,24小时防止实验室出现异常温度。

  组委会介绍,业内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教育装备行业保持6%左右的增速,预计到2021年,我国教育装备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达到4086.95亿元。新技术的不断出现,探索出大批新型教育服务产品,更推动了教育模式的变革,创造出巨大的市场空间。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人工智能引领科教变革 400多家教育装备企业亮出最新产品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