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张林东:让智慧停车助力重庆智慧城市建设

从国有企业员工到果品万元户,从农业到滤油机制造;从制造业到新能源运营,重庆潜能集团的发展步伐,就是我市民企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26年来,用潜能集团董事长张龙义的话说,企业一根斜线往上走,他把这归结为未雨绸缪、创新发展的结果。

张林东办公室墙上,“静水流深”的书法牌匾,似乎诠释了其主人处世不惊,但胸中万千丘壑和蕴藏的大智慧。

面对企业转型难题,张林东多次转型而得心应手。他领导下的东赢恒康控股集团在20多年时间里,经历多次转型,从最初的交通运输,到房地产,再到现在的智慧城市管理建设。每一次转型都是全新领域,每一步都走得很稳。张林东自己总结,诀窍无外乎三点:“目光敏锐、直击民生痛点、将每次转型当成一次重新创业。”

首次转型即直击民生痛点

1992年,张林东经历了第一次转型。

当时他经营主业是二手车贸易,但他敏锐地捕捉到了交通出行这一商机,这是他第一次为解决民生痛点而转型。

张林东介绍,当时巴南和渝北的市民到渝中主城,没有直达车,距离虽不远,但来回得转多次车。1993年,他牵手重庆当地一家经验丰富的线路运营公司,在其下辖的分公司里开始了对线路的运营和管理。经过优化,解决两地市民交通难题,这次商机的捕捉非常成功。

两年后,张林东成立东赢恒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过几年发展,公司交通运输业务初具规模,打响品牌。

2000年,张林东拿到第一块地,建成了重庆茶叶批发市场。随后,他转战海南开发建设了著名“文昌重庆村”。“我当时也为了多元化发展,一边从事运输,一边从事地产。”

多年前开始“智慧”“创新”

在商海搏杀多年,张林东并不是一个安分的人。

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未到来之前,他便开始了在这方面的探索。

在2004年-2007年期间,依托于旗下庞大的交通运输网络,张林东带着自己的团队,研发了重庆第一个交通运营管理平台。

这个平台运用了GPS技术、统计数据、利用多方终端联系,可以实时监测车辆行驶轨迹与地点。对“不打表行驶”、“绕路行驶”等有损乘客利益的情况,管理平台是可以监测到的。

此后,他还推出了一款类似“网约车”的“电话约车服务”,这应当算是滴滴的“前辈”了。“因为当时手机、互联网等都不发达,能做到利用电话约专车我认为已经很不错了。”张林东表示。

这也是张林东在2015年选择转型到新兴行业领域,从事智慧出行、智慧停车的一大因素。

为解决城市病决定出击智慧停车

2015年,张林东决定抛售经营10余年的所有地产,转型智慧城市管理领域,将企业的升级目标确定为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结合的智慧交通,重点在智慧出行和智慧停车项目。

“这让我至少损失两百亿以上。”张林东轻描淡写叙述着那场惊心动魄的转型升级。但他不后悔,如果继续呆在高利润的“温柔乡”,企业可能会失去创新动力和冲劲。

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停车难、行车难等“城市病”逐渐成为市民交通出行痛点。“而通过智慧停车能够缓解部分压力。”张林东表示,发现痛点,拿出解决方案就迫在眉睫。

“城市级智慧停车生态云平台”便应运而生,东赢恒康控股集团旗下重庆盘古美天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在张林东的带领下,以深度行业洞察力,运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技手段,构建智慧出行生态系统。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张林东:让智慧停车助力重庆智慧城市建设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