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北蔡:首个非机动车智慧车库启用

近日,北蔡首个智慧消防非机动车停车库改造完成,改造后的非机动车停车库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方便了居民给电动自行车充电。

莲溪一村小区原非机动车库内杂乱无章,居民随意拖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且车库只配有一名保安进行看护,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经过改造,该停车库集智能充电、智慧门禁、智慧消防、24小时监控于一身,解决了电动车充电隐患问题,电瓶充满电后可自动断电,防止因过度充电引起火灾的隐患。车库还配备了智能烟感和自动喷淋设备,一旦发生火灾能第一时间报警并自动喷淋,北蔡城运中心也会及时感知并及时作出处置。同时,车库配备24小时监控及智能门禁刷卡,既解决了小区楼道消防安全隐患,又满足了居民防盗需求。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屡见不鲜,而且随着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的大幅增长而愈发频繁。此前,北蔡镇针对大调研工作中收集到的小区楼道内电动车乱停放、停车库内没有充电桩导致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的社会治理难题,探索运用智能化来服务社区消防治理的新路子,增强了城运体系的效能。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北蔡:首个非机动车智慧车库启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