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闲置厂房“变身”加速器 潘火:深挖土地潜力助科技企业创新腾飞

这两天,占地80余亩、地处核心地段的潘火都市工业示范园项目正紧锣密鼓开展前期工作,将于月底开工。浙江开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园区首批签约入驻企业之一,其以吴慧明博士为核心成员参与的课题曾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该公司负责人吴慧明表示:“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原有的研发办公场所已不能满足快速发展的需求,街道及时为我们解决了用地难题。我们将新建一个研发中心,加快研发岩土工程高新技术。预计未来5年,年产值可达数亿元。”

 潘火工业基础雄厚,拥有工业企业400余家,8平方公里工业用地中密布6个创业加速器。“科创型企业要发展壮大,给力的政策和优质的厂房都是必需品。”潘火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宾介绍,瞄准企业发展痛点,从优质项目孵化伊始,潘火就通过“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适合不同阶段的发展空间。比如,都市工业示范园就是通过“腾笼换鸟”挤出来的,主要服务对象是成长到一定阶段、需要扩大规模的科技型企业。

 深挖土地潜力,拓展发展空间。当前,潘火通过中物院宁波军转民科技园、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分院两大高端平台,加快建设创业加速器。前不久,中哲科创加速器盘活了5万平方米闲置厂房,引来科创企业争相入驻。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潘火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引进,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促进企业产值提升。去年,潘火辖区全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6亿元。

 土地高效利用和科技创新带来高附加值。数据显示,去年潘火街道规上亩均产值和亩均税收分别达到662.4万元和79.4万元,在鄞州区持续领跑。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闲置厂房“变身”加速器 潘火:深挖土地潜力助科技企业创新腾飞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