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重庆环都市区培育新兴产业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重庆环都市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包括涪陵、沙坪坝、长寿、江津、合川、永川、铜梁、荣昌等8个区,面积1.43万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17.4%。

近年来,示范区瞄准转型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行业龙头,通过改造提升“老”字号,促进传统动能焕发新活力。

如长寿区通过大数据运用、智能化改造推动重化工产业转型,“百年老厂”川维化工在监控、信息等智能系统加大投入,企业生产效率提升20%以上。

荣昌区“做强一片陶”,推动生产泡菜坛子、白酒瓶子等日用陶产业转型升级,走文创之路,重点发展建筑卫生陶瓷和特种陶,引进马可波罗、惠达卫浴等70余家陶瓷企业落户该区,建成重庆市陶瓷特色产业园。

加速壮大新兴产业,突出产业链条式集群式发展,做强主导优势产业。

如永川区重点引进德国高端数控机床企业,吸引一批国内数控机床联盟优质企业落户,形成了从铸件到光机再到数控系统的上中下游全产业链体系,2018年共生产数控机床1080台,占全市数控机床总产量的1/3。

沙坪坝区则引进高端集成电路项目,打造全国“最强大脑”,与华润微电子合作建设全国最大功率半导体基地,与SK海力士共建全球规模最大的芯片封装基地。2018年,沙坪坝区集成电路实现产值139亿元、增长21.4%,占全市集成电路产业80%以上。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重庆环都市区培育新兴产业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