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上海浦东区首批“上海品牌”认证企业风采展

 擦亮“上海服务”金字招牌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行业的先行者和排头兵,成立66年来,集团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全国化发展、全产业链协同联动、打造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商的“三全”战略,全心全意打造“上海服务”品牌。

多年来,上海建工一直保持上海城市建设主力军地位,成功建造了以上海中心大厦、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海迪士尼乐园、昆山中环线、港珠澳大桥澳门口岸旅检大楼等为代表享誉国内外的一系列“超级工程”。2018年,上海建工在上海重大工程建设中的参与率达到71%,高标准完成了首届进口博览会主场馆国家会展中心提升改造和全市多项道路更新、景观提升与运营保障等重大任务。历年累计获鲁班奖111项。

上海建工形成了完整的建筑全产业链,提供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上海建工具备为客户提供从投资、建设到勘察、设计、建造、运维、更新等为一体的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旗下“建筑施工、设计咨询、房产开发、城建投资、建材工业”等五大事业群协同联动发展。代表新时代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理念变革、建筑前沿技术发展和“服务商”品牌创建方向的新兴业务蓬勃发展,其中城市更新、水利水务、环境治理、数字化工业化建造、建筑服务业等五大新兴业务成为集团发展新的增长极。

上海建工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国布局、服务全国、海外发展”要求并取得积极成效。在国内市场上,形成了以长三角区域,以及华南区域、京津冀区域、中原区域、东北区域、西南区域和其他若干重点城市组成的“1+5+X”国内市场布局,承建的工程覆盖全国120多座城市。在海外20个国家或地区承建项目,包括在柬埔寨、尼泊尔、蒙古、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东帝汶等17个“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业务。

上海建工公司治理水平和股东回报获资本市场认可,自上市以来,集团保持着稳定的高分红,位列建筑国企前列。集团曾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称号,并入选“福布斯2018年世界最佳雇主榜”。上海建工和旗下市政总院还成功获首批“上海品牌”认证。

开微观世界的一片蓝天

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对芯片集成电路的规模和复杂度要求越来越高,而制造芯片的光刻机、刻蚀机及离子注入机等半导体设备也就越来越复杂。作为国内唯一的高端光刻机供应商,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MEE)以“大”博“小”,致力于打开微观世界的一片蓝天。

在今天,我们的生活已离不开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电子产品的核心是芯片,一颗芯片上有着复杂的集成电路,它们决定了电子产品的最终功能。芯片是由主要原材料沙子加工成硅晶圆后经过清洗、成膜、光刻、刻蚀、掺杂、检测直至封装等几百道工序制成。

光刻机加工对象的特征尺寸约为人的头发丝的千分之一到万分之一,其精细程度比在一根头发丝上 “绣花”还要高。简言之,光刻机是微纳制造的工业母机,也是集成电路制造的关键设备之一。

SMEE是首批获得“上海品牌”认证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唯一的高端光刻机供应商。SMEE目前已拥有IC前道光刻机、TFT平板显示光刻机、IC后道先进封装光刻机、高亮LED光刻机等四大类高端光刻机产品。其中,IC后道先进封装光刻机已成功替代进口并进驻全球一流的封装厂,目前全球市场占有率约为40%,逼近全球第一;高亮LED制造用光刻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90%,全球市场占有率约为75%,全球排名第一。

在光刻机市场化的进程中,SMEE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远程技术支持服务、客户现场服务,及时有效地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在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公司不断提升质量管控,实施全面质量管理,推行产品制造过程的零缺陷方案,加大“零缺陷”质量文化的推广,通过公司质量体系的客户满意度调查机制定期对客户进行回访,对相关问题进行收集、诊断、跟踪及反馈,以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为客户创造价值。

在用心服务客户的同时,SMEE一直将创新秉承为企业的生命和永恒的“发动机”,聚焦集成创新、工程创新、管理创新,努力突破竞争企业专利垄断的坚壁,目前已申请专利总数共计2832项,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上海浦东区首批“上海品牌”认证企业风采展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