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220家电信、互联网企业集聚上海张江比拼“硬科技”

 “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昨日“智汇浦东创见世界”浦东创新创业大赛Vπ张江孵化器分赛点比赛在张江创业工坊@纳贤800举行,来自于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三大领域的220家企业,在9个赛场同时角逐奖项。
5G时代即将来临,与2G、3G、4G时代不同,因为我国在5G领域提前布局,已经让我国的5G技术领跑全球。此次220家参赛企业中,不少项目与5G等密切相关,比拼的都是“硬科技”,且不少企业都进入了量产阶段。

康希通信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携“5G通信协议下功率射频前端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前来参赛。值得关注的是,该企业2016年10月获得英特尔资本的投资,成为英特尔在中国境内射频前端行业投资的第一家初创企业。

康希通信相关负责人赵奂介绍,“近年来,公司已经在无线接入、手机WiFi及智能物联等领域申请了30多项知识产权专利,这些领域的产品都是5G的基础,让我们进入5G时代具备先天优势,去年公司产品已经进入了量产阶段。”

此外,无人机、巡检机等智能机器设备也成为当天赛场上的亮点。

来自张江的离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门研发工业级别的无人机,涉猎的领域包括农业、电力巡线、影视航拍等。公司负责人王志娟表示,去年公司已经实现了盈利,业绩增速达300%。

作为创新创业大赛多年路演窗口,Vπ张江孵化器今年以完备的一站式服务迎接在此参赛的220家企业。为帮助创业者更好地迎接大赛,Vπ张江孵化器在赛前邀请投资界专业大咖围绕“赛前培训+导师分享+模拟路演”三个方面,为参赛企业送上“营养餐”,助力企业知己知彼、轻装上阵,并组织专业的孵化运营团队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融资、法务等方面的一对一创业咨询支持。

据悉,成立2年-5年的成长期企业依然是今年大赛主力军,占比达到60%以上。首次报名参赛企业有4050家,较去年增长11.3%。大赛主办方表示,为聚焦小微初创企业,今年大赛的申报标准从去年的年营收3000万元下调至2000万元,小微企业依然报名踊跃,反映出上海的“双创”热潮具有持续性。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220家电信、互联网企业集聚上海张江比拼“硬科技”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