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开元酒店昨登陆港交所 资本市场“萧山板块”增至69家

 昨日,随着港交所一阵清脆的敲锣声,来自萧山的浙江开元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上市。截至下午收盘时,开元酒店报收16.88港元,涨幅2.3%,这意味着开元酒店首秀就获得国际资本的充分认可。

开元酒店上市,成为萧山第10家登陆港交所的企业。至此,资本市场“萧山板块”增至69家。区金融办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区正深入推进“凤凰计划”,鼓励企业上市,资本成为撬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支撑点之一。

开元受资本追捧

此次开元酒店上市,发售价格为16.5港元,共发售7000万H股,其中全球发售6300万股、香港公开发售700万股,两个市场均受到资本追捧。

公开信息显示,两大国际旅游服务业巨头携程旅行网、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共认购2870万股,占全球发售股份数约41%,并双双成为开元酒店基石投资者。据悉,携程网是知名在线票务服务公司,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目前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格林豪泰是一家以经济型和中端商务酒店品牌为主的知名酒店企业。

截至去年底,开元酒店拥有12个酒店品牌组合,涵盖中档至高档系列酒店,经营管理150家酒店,足迹遍布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同时,招股书显示,开元酒店近三年主要财务数据呈现稳定增长态势,表现出良好成长性。

资本推动业务扩张

开元酒店创始人陈妙林说,开元酒店上市更多是为业务发展。“借助资本平台,可迅速提升开元知名度,有助于企业把现有模式更快复制到全国。”

这次开元酒店募集资金约11.55亿港元,其中35%款项将用于开发中档酒店,25%用于开发高档酒店,这与开元酒店战略方向一致。目前,在稳固扩大在高档酒店市场优势之际,开元正在中档酒店端布局发力。

“开元的发展对萧山民企来说,是一个值得参考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认为,上市企业与非上市企业的发展层次是截然不同的,企业上市可以完善规范治理结构,确立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制度保障和机制保障,从而为股东、客户、员工等创造更大价值。

更重要的是,上市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借力资本市场,企业通过定向增发等再融资,能够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补充资金活水,能够吸引集聚各类高端人才,能够提升国际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加快扩大经营版图,最终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开元酒店昨登陆港交所 资本市场“萧山板块”增至69家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