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以科技之名拥抱未来 苏科外举办第三届乐活创智节

999.jpg 

3月5日,伴随着机器人乐队带来的精彩歌舞《霍元甲》,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第三届乐活创智节的帷幕徐徐拉开,这场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即将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浸润苏科外生活,带给全校师生极致前沿的科技体验。在科技节启动仪式上,清听声学科技有限公司还与该校举行了“有声有色教室级智能声光应用”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教室级智能声光系统正式实现应用。

888(1)-wps图片.jpg

此次创智节开幕式使用了人机互动主持,这是苏科外首次采用这种形式来主持节目,机器人乐乐与主持人配合默契,互动趣味性十足,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整场开幕式活动持续一个小时,现场高潮迭起,亮点多多。人机互动的舞蹈表演将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科幻的魔术表演引起全场同学的欢呼尖叫。舞蹈与科技结合,幻想与科技相融,看似天马行空的想象忽然变成现实,生动地展现出科技的力量。

正如苏科外总校长曹伦华在开幕式致辞词中所说:“教育承载着未来,随着现代化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人口结构的调整和行业的转型升级,新行业,新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冲击着传统行业。学生毕业后所面临的世界是无法预测的,因此创造应该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据了解,此次活动包含知、植、纸、智4个主题。主题“知”是通过一系列科普讲座和活动让学生接触“前段科技”知识,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学科学,爱科学,营造出充满浓郁科学氛围的校园环境;主题“植”旨在植树节的背景下,结合STEAM课程“GREEN”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实践活动的参与激发学生对生态环保的意识;主题“纸”通过致敬中国四大发明,传扬中国制造的强势崛起。同时,秉承苏科外一直以来打造绿色化校园的原则,解决纸张浪费和环保再利用的问题,以培养学生的环保价值观,从而使他们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未来公民;主题“智”主要引导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与技能,让学生体会动手实践、合作探究、开拓思维的乐趣,为孩子们架起一座奇思妙想的桥梁。每个主题都囊括了多个分项目活动,包括大咖讲座、科技路演、编程竞赛等。

据了解,清听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为本届乐活创智节再添一把火。“智”创少年强——苏科外和清听声学教室智能声光应用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为苏科外学生的创造力发展提供了又一个高科技平台,这也是苏科外科技发展的又一个新起点。据介绍,清听声学教室级健康智能声光应用系统,是该公司联合中科院相关院所,专门针对教室视听健康问题开发出的创新声光应用解决方案,通过创新的照明技术和专业的声场设计,实现教室内光线充足、照度均匀、声场平坦均衡,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健康的视觉和听觉环境,为青少年耳眼健康保驾护航。

777.jpg

科外的STEAM课程以内容易学、思维可见、同伴互促、终生发展为目标定位,涉及工程结构、计算思维、电子物联、智能生活等多个领域,将问题式学习和项目式学习的方法贯穿始终,打造具有科外特色的科技教育品牌。

 

目前,科外在科技教育中收获多项荣誉:中国STEM教育2029创新行动计划种子学校、苏州市STEM教育领航学校、世界机器人教育联盟会员单位、国际机器人教育研究院创客能力测评点、上海STEAM云中心苏州首家试点学校、苏州市STEM教育先进集体……

清听声学公司董事长栗振介绍,清听声学的系统搭载了国际领先的声光技术,主要运用专有纳米膜层减反技术量化过滤有害蓝光,灯具反射罩采用NURBS曲面,通过渐进曲面流体设计全面提升光场分布的均匀性和出光效果。此外,还根据教学实际应用环境,采用了多点音箱布置和指向性控制,满足教室前后左右不同位置的听音区域都是直达声,且不同听音区之间声压级差异小于3dB,实现声场分布均匀。通过创新照明技术的运用、专业的音频、声场处理,让整个教室空间做到了真正的“自由聆听”,避免视觉、听力疲劳。未来,该系统将进一步在各个校园里进行推广应用。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以科技之名拥抱未来 苏科外举办第三届乐活创智节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