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枫桥街道着力打造“中心城区新板块”“高端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主阵地”

 “立足‘中心城区新板块’‘高端产业集聚区’‘中心城区新板块’‘ 科技创新主阵地’三大新定位,在更高层次、更深维度来推动枫桥发展。”3月1日,枫桥街道召开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传达贯彻高新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集中表彰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工作者,部署2019年的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枫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华建男出席会议。

会议透露,过去一年,枫桥街道经济质量不断提升,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5亿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6亿元;科技人才指标贡献度位居全区前列,全年获批省级研发机构6个、省民营科技企业79家、高新技术企业3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获批各级各类人才项目39个;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富民增收”雷达项目、钉钉网格化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成果投入使用;江枫社区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实现“中心+社区”模式全覆盖;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街道集体经济分红8900万元、户均分红8350元;创新实施“亮堂工程”首期公益项目,全年共发放各类困难补助、救济金514万元。动迁安置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实现“3年计划、2年完成”目标,杨家弄征收一期顺利推进,白马涧小学改扩建、日间照料中心等为民实事工程竣工投用,建立健全“联动中心为枢纽、三张网格全覆盖、一支队伍管执法”为框架的社会治理大网格,有效压降辖区各类风险。古巷里、包巷上、马涧商业街等重点区域节点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城市管理,周边环境改善初见成效。

会议明确,新一年,枫桥街道要立足“中心城区新板块”“高端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主阵地”三大新定位,在更高层次、更深维度来推动枫桥发展。在产业发展方面,继续借力枫桥产业基础,依托新建和腾退出的载体资源,全力做好“双招双引”、产业升级等工作,发展壮大民营企业;发挥杨木桥人才安居“金巢工程”效应,全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和项目,营造更加有利于创新的生态环境;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大力推进和枫科创园、NGK、马涧新天地二期、何山路西延、杨家弄征收改造二期等工程项目,为枫桥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潜力、提供不竭动力;在城市更新提档方面,牢牢把握“263”行动等有利机遇,按照“三个一批”原则调整优化“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推进征收动迁“百日攻坚”行动,为枫桥城市功能补缺、重大项目落地等腾出空间。同时,高标准推进生命健康小镇建设和汽车城城市更新规划,优化完善农贸市场、医疗卫生、道路交通等城市生活配套,努力建设更具品味内涵的美丽新枫桥;在重点领域改革方面,深化完善“联动中心为枢纽、三张网格全覆盖、一支队伍管执法”的社会综合治理新体系,加快推进“住枫桥”APP、“枫企心桥”等信息化项目建设,打造以信息技术为引领的“枫桥模式”。

同时,今年街道还将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对机关部门、社区、公司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地绩效考核,引导督促部门和个人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效率,落实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枫桥街道还对100名为辖区创新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文明、民生改善、从严治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又讯 当天,枫桥街道召开优秀企业表彰大会,对2018年为辖区经济发展、科技人才、安全(环保)、劳动就业、社会公益、城市更新等各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101家企业和30位优秀企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金额度高达355万元。

据悉,本次表彰分企业和个人两个系列。在企业方面,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方向,从科技服务、城市更新、和谐劳动关系、安全(环保)、社会公益、科技人才、高成长型、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设置多个奖项,来自辖区的佳能(苏州)有限公司、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等101家企业获得表彰。“今年,我们还特别增设了高质量发展企业、高成长型企业等几个奖项,对一批亩均效益突出、产值利润增长迅速的优质企业,加大奖赏力度,希望辖区内企业继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引领枫桥高质量发展做好示范效应。”枫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个人方面,突出科技创新导向,聚焦高科技创新人才,从科技创新、科技人才、政企联络员等方面设置了3个奖项,张锦波等30位企业工作者受到了表彰。

2018年,枫桥街道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两高两新”实践,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提质。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35.5亿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863.1亿元,工业技术改造投资19.6亿元,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168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亿美元。

同时,枫桥街道持续优化提升产业结构,生命健康小镇、和枫科创园等创新创业载体加快建设,创新驱动不断增强,获批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8家、省级研发机构6家、省民营科技企业79家,高新技术企业34家,新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1家;获批省双创人才1名,省双创博士2名,姑苏领军人才7名,区领军人才29名,其中区创业领军重点团队1个。

此外,枫桥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着力点,积极兑现各类企业优惠政策,全年累计发放奖励资金近2400万元,首期100套人才公寓建成投用,“枫企心桥”政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新的一年,枫桥街道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最新部署要求,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在新时代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认清方位、巩固地位,出台班子成员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丰富完善‘枫企心桥’政企服务平台功能,着力提升营商环境,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加快走在高质量发展的最前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枫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华建男表示。

据了解,截至目前,枫桥街道已吸引5000余家内外资企业入驻。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20家,高新技术企业132家,上市企业6家,省级省示范智能车间企业9家。2018年实现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有127家,其中19家企业产值超过10亿元,1家企业产值超过50亿元。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枫桥街道着力打造“中心城区新板块”“高端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主阵地”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