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两项人工智能标准化研究基地落户厦门 强强联手共推行业体系建设

昨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厦门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协办的“声纹识别技术标准化研究基地”、“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应用标准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福建省人工智能发展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来自政府相关部门及人工智能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约200人出席本次会议。

999.jpg

两项人工智能标准化研究基地落户厦门 强强联手共推行业体系建设

会上,厦门市政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双方代表共同为“声纹识别技术标准化基地”、“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应用标准化研究基地”两项基地揭牌。此2项基地是国内首个国家级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及应用标准化研究基地,也是国内唯一的声纹识别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标准化基地。两项基地的建立,也将为厦门市乃至福建省的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声纹识别技术标准化研究基地”成立后,研究方向将侧重声纹识别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包括声纹数据质量评价标准、声纹数据采集的技术要求、声纹数据建库要求等,致力于推动声纹识别技术在金融、安防、智能终端等应用领域的标准研究与落地。

“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应用标准化研究基地”则侧重研究并制定对话系统、机器翻译、自动摘要、信息抽取等自然语言处理技术领域的相关应用标准,以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语音技术、机器视觉技术等的交叉技术研究。后续也会制定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教育、医疗、市场营销、客户服务等行业的应用标准、以及跨行业领域应用相关的标准的研究和制定。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新所咸所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标准化研究基地的设立对产业发展而言是很好的“助推剂”,将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规范化发展,为社会和企业创造价值;基地将先从团体化标准入手,它的制作周期比较短,能及时响应新技术的需求,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激发创新积极性。

科技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也是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有力武器。快商通董事长肖龙源表示,“在两项AI技术的标准化基地的落地中,我们很荣幸聘请到了许多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专家、行业权威机构,他们有着卓越学术成就和丰富实践经验”。2019年,基地将组织多次专家会议和行业论坛,深入研究各行业应用的标准,推动声纹和自然语言处理的应用标准在各行业的制定。基地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杨教授、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张副主任、中标国质标准研究所洪秘书长的带领下,也将首先在公安、金融和社保领域进行团体标准的制定。

同时,在厦门市政府领导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团标发起备忘录签署仪式”、厦门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快商通,与益东智能科技、深图智服、雷讯科微等协会内人工智能企业联合,现场发起并签署了多项行业团体标准,包括“社保声纹反欺诈技术安全应用规范”、“金融资格身份认证应用技术规范”、“声纹识别在司法鉴定行业的应用技术规范”。多方携手,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在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标准化、和产业转型提供支撑。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两项人工智能标准化研究基地落户厦门 强强联手共推行业体系建设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