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机器学习实现智能运维 你的系统需要AI把脉吗?

编者儿时有个梦想,上学很累,学知识很累 有没有可能未来某一天,研究出来一种药物,小朋友只需要吃下它,就可以瞬间将人类已掌握的所有知识全部学会……

小时候的梦总是很美好,不过,在存储运维领域里,InfoSight,正走在梦想实现的路上……

InfoSight是一套融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智能运维系统,可以把全球所有部署InfoSight的硬件设备的运维数据实时共享。全球只要有一台设备发生过这个故障,InfoSight就会把这个故障的征兆以及解决方案记录并共享,一旦其他存储设备遇到类似的情况,InfoSight就可以提前预知故障,甚至主动预防和处理。就像给存储设备打上故障疫苗一样,其他存储设备就不会发生同样的故障了。

这一功能在IT运维领域极其有效。

机器学习 vs. 人类经验

今天,移动办公、移动购物、移动互动已经成为社会主流。而与此对应的,是人们对IT随时能够提供数据服务的诉求越来越高。

999.jpg

第三方调查数据显示,如果在一个应用上超过3次无法正常访问,消费者很快就会转移到另一个应用上。显然,IT已经是企业核心市场竞争力之一。

888.jpg

 

与此对应的,数据中心机房环境却越来越复杂,故障可能出现在IT基础架构的每一个环节。运维工程师的已有经验只能覆盖10%~20%最常见的错误,一旦业务访问数据出现问题,运维工程师就需要耗时良久,通过不断尝试排查故障,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

更令人遗憾的是,即使问题解决,故障经验也只在排查故障的运维工程师这里积累,无法与全球运维工程师知识共享。这样,同样的故障很可能在全球每一个角落重复上演,却没有办法快速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

如今,最早引起大众轰动的AlphaGo在围棋上的进步,已经强大到可以让最顶级的人类高手两颗子,在IT运维领域引入机器学习的力量,也很快突破了人类极限,大幅提升运维效率。

777.png

“疑难杂症”AI应对

对运维工程师来说,大部分常见问题可以凭经验搞定,但还有20%的“疑难杂症”占用了80%的运维精力。InfoSight就可以为这些“疑难杂症”快速提供解决之道,大幅度提升运维效率。

举例来说,下图是传统存储管理中经常会遇到的情况,在某一时刻,性能曲线图里出现了一次时延显著提升。由于这种时延上升出现的很频繁,我们很容易忽略它,但却不知道背后到底意味着什么深层次的原因。就像我们的身体偶尔感到不舒服一样,也许只是普通感冒,但有时,却意味着重大的健康隐患。

666.jpg

 

通过InfoSight,就可以告诉你每次异常时候的状态,并且能够分析背后的故障原因,判断究竟是一次普通感冒,还是一个重大的健康隐患!如果经判断只是一次正常的感冒,InfoSight会自动关闭问题,告知你不需要额外关注了。

通过InfoSight,我们可以做到以前的IT运维做不到的事情:

1、立足现在,发生一次问题可以为全球用户免疫,也可以告诉全球客户某种应用下的最佳实践。

2、将已知问题发生之前很明显的特征集推送到全球所有设备,提前感知问题,提前给出建议,避免问题的发生。

3、预测未来需求,给出应对计划,典型的就是容量扩容和性能扩容。

引领智能潮流

如今,InfoSight已经从Nimble出发,扩大到了3PAR、StoreOnce以及服务器上。InfoSight也必将成为H3C/HPE的一张强力名片,引领IT的下一个五年,成为IT市场的标准选择。

在1月10日即将举办的“开年见3 2019新华三存储新品发布交流会”上,我们还将与您分享InfoSight智能存储运维的具体实践。

期待您的参与,与我们一起见证智能存储时代来临!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机器学习实现智能运维 你的系统需要AI把脉吗?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