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首届华为智能计算大会透露华为明年将发布多款AI芯片

 华为12月21日在北京召开了首届华为智能计算大会,推出公司智能计算业务战略规划。未来,华为智能计算将围绕算力、工程、云边协同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四个方面,面向行业构建全栈全场景智能解决方案。

目前人工智能落地场景仍十分有限,只在少数几个如互联网、公共安全等行业得到普及,而企业的AI渗透率只有4%,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算力供应的稀缺昂贵、传统行业部署AI的复杂性、云边数据无法协同和互通,和AI专业人才短缺。

999.png

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邱隆表示,华为智能计算致力于通过芯片能力来实现超越客户期望的算力;通过普适的工程能力来满足恶劣环境的部署要求;通过云边协同和无缝的网络覆盖实现数据的协同和互通;通过一体化解决方案来降低人工智能使用的门槛。最终,“让AI更简单,像使用水电一样便利”。

会上,华为还公布将投入10亿元,联合高校资源,共同培养行业AI人才和开发者,与开发生态环境。

目前华为已经发布了2款AI芯片,2019年将会发布全系列AI芯片,其中包括智能管理芯片Hi1711,该芯片将内置AI管理引擎与智能管理算法。此外,明年华为还将发布首颗7nm数据中心ARM处理器芯片Hi1612,采用arm v8架构,自主设计taishan核,8通道DDR4-2933。

而在今年10月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18上,华为已经发布了基于华为Ascend(昇腾)系列芯片和业界主流异构计算部件的Atlas智能计算平台。该平台包括面向端侧的Atlas 200 AI加速模块、面向数据中心侧的Atlas 300 AI加速卡、面向边缘侧的Atlas 500智能小站、及定位于企业领域一站式AI平台的Atlas 800 AI一体机。

邱隆表示,未来AI将普惠每一个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华为智能计算将携手各行业的合作伙伴,共同构筑AI生态,与合作伙伴一起面向行业构建全栈全场景智能解决方案,使能行业的智能化再造。

在会后的媒体沟通会上,邱隆透露,首批搭载华为AI芯片的Atlas系列智能计算平台将在明年3月份正式发布,届时也将揭晓官方售价。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首届华为智能计算大会透露华为明年将发布多款AI芯片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