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用专业智慧做精品教育 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成立

 11月8日,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在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隆重举行。该集团的成立为建设“美好教育”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当前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发挥名校引领作用、满足人民群众优质教育需求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它的成立也意味着给萧山教育带来了竞争。这或能促使萧山本土的学校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从而促进我区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带动萧山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

999.jpg

  作为全国第一所专门为小班化教育设计建造的名校,崇文以“四校区三中心”的崭新姿态,实现了从“钱江时代”迈向“拥江时代”的愿景。目前,成立的崇文教育集团拥有“四校区”,即四个教学实体:崇文实验学校、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崇文书院幼学园、理想国幼儿园;“三中心”分别指崇文教育集团下的办公中心、新班级教育研究中心和外事外教中心,它的精心设置,也是崇文在教育管理上的一个全国首创。其中,办公中心主要负责人事聘用等;新班级教育研究中心主要负责课程研究、师资培训等;外事外教中心主要负责外教聘用、对外访学等。

  2002年,崇文拉开了“新班级教育”的大幕。经过16年的精心培育,崇文将“新班级教育”辐射到更多学子中,并大力凸显了其六大特征,即包班协同的教学、个性选择的课程、自主合作的学习、开放多元的评价、综合丰富的资源、平等民主的交往。特别是包班协同教学已成为了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一个经典范式。鉴于多年的基础理论,着眼于学生个性化成长,崇文把小班变得更小,把一个学生当成一个班来教,开展了全方位教与学的变革,帮助孩子找准学习起点,降低学习难度,激发学习兴趣,学会研究性学习和自主性学习。今后,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将不断强化“新班级教育”,用支持儿童发展的办学理念和科学完善的办学体系,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特色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效益和水平,让更多的学生接受更美好的教育。

  仪式现场,来自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的学生带来了校歌《小海燕》的文艺演出,他们动听的歌声,深情的表演,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随后,2018中国·杭州名师名校长论坛在该校小剧场圆满举行,来自杭州市各小学的近百名教师用心聆听了多位名校长、名教师的“教育经”,深受鼓舞。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用专业智慧做精品教育 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成立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