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欧姆龙:深耕人机新和谐的FA解决方案 助力中国制造业智能升级

【201811月8日,上海】当前,中国政府正致力于推进两化融合,智能制造无疑是中国的重要战略部署之一。据近日发布的《2017-2018中国智能制造发展年度报告》预测,到2020年,中国智能制造市场规模将超过2200亿元。为实现这样的发展目标,解决当下生产现场人手短缺、工匠老龄化、产品精度提高、生产效率不足等重要课题,是制造业转型的关键。作为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欧姆龙以独有S&C+T技术,不断对生产现场解决方案进行革新,助力实现中国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转型。

欧姆龙自动化业务提出的「i-Automation!」理念,从intelligent(智能化),integrated(控制升级),interactive(人类与机械新协调)这三个层次讲述了将智能制造落到实处的精髓。从2016年提出该理念以来,欧姆龙不断致力于以领先的FA技术,结合大数据协助制造企业打造人与机器能够默契协作的智能工厂。11月5-10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欧姆龙就带来了象征着未来“人机和谐关系”的第四代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以及实现FA现场的高速高精度、柔性应对生产需求变化机器人一体化生产线。
 
机器人一体化生产线,开创生产现场的近未来
 
通过将以往繁琐、枯燥的工作交给机器,欧姆龙对人机关系的定义是“机器可以做的事情让机器去做,人应该在更具创造性的领域享受工作”,并让机器人一体化生产线在半导体行业以及食品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
 
在完整的生产线上,欧姆龙机器人与人类共同协作,实现安全、可靠、高效的生产:
 
第一步并联机器人HornetLD移动机器人的托盘上,将物品取出并放置在传送带上,由传送带输送到下一个工位。作为适用于食品、制造和日化等行业的理想机型并联机器人Hornet具有高负载、高速和高精度性能伺服放大器和控制器完全嵌入机器人本身(驱控一体),减少接线、节省占地空间,且具有IP65防护等级。
 
并联机器人Hornet
 
第二步:SCARA机器人Cobra结合视觉检测系统,识别出物品表面的标识,根据预设顺序精准分拣到托盘的指定位置。欧姆龙利用FH视觉与机器人实现通讯可对机器人进行视觉引导,并用NJ控制,与两台移动机器人的调度管理器通讯,实现生产线与仓储之间的自动运输。
 
SCARA机器人
 
第三步LD移动机器人自动寻找路径,将托盘上的物品运送到指定工位,等待下一步操作。作为一款自主控制、自主思考的智能移动机器人,LD移动机器人可轻松放置于汽车、电子部品、食品、医疗等制造现场以及物流仓库等多种空间。自动回避人和障碍物,并自主思考最适宜路线,实现物品现场搬运的最适化。
 
LD移动机器人
 
第四步六轴关节机器人ViperLD机器人运送来的物品,放置到最终操作台上。移动机器人的物料搬运,与工位之间的自动上下料,不仅节省了工厂人工的运输成本,更改善了产品的可追溯性,减少由于人工搬运出错的可能性。
 
六轴关节型机器Viper
 
高速叠片技术,实现生产精度、效率双提升
 
在如今环境污染严重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成为了世界性的重大项目。而作为其最关键组成部分的新能源电池,在其生产制造过程中,如何确保高效、高品质,是我们最为关注的课题。通常,在叠片过程中受到高速移动且急停产生的惯性影响,容易造成强烈的振动,进而使得叠片的精准度下降,工作效率也因此大打折扣。
 
作为欧姆龙核心技术之一的振动抑制技术,可以轻松应对电池叠片过程中的振动课题,即使移动速度再快,也依然保持平稳。不仅确保了品质,也无需再等待振动停止,大幅加快生产节拍,生产效率成倍提升。
 
欧姆龙通过FH-5050视觉系统对电池极片位置数据的采集,并通过Cobra机器人的取放和纠偏动作,实现极片的高速高精度定位。同时,通过算法实现叠片台移动与缓存电机的高速同步,保证高速运动中隔膜张力的稳定。
 
高速叠片机
 
中国正处于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浪潮中,欧姆龙的「i-Automation!」理念这一目标不谋而合。为了使FA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中国制造业伙伴,欧姆龙于8月在中国增设OMS二期工厂,大幅提升产能,并在OMS一期工厂内新增制造工业机器人生产线,以满足中国制造业的旺盛需求。展望未来,欧姆龙将继续以世界领先的S&C+T核心技术,中国客户带来创新性的FA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伙伴向智能化工厂全面迈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欧姆龙:深耕人机新和谐的FA解决方案 助力中国制造业智能升级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