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智能拥抱未来 亮相“世界”的萧山元素

昨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正式开幕。本届互联网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共有1500余位中外嘉宾参会。

  大会现场,传化集团、恒逸石化、微医集团、先临三维等萧山企业,携带新技术、新产品亮相,向世界展示互联网世界的萧山魅力。

  传化:联手电信 布局智慧物流

  昨日,从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传来喜讯,传化集团与中国电信正式联姻,成立天翼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旨在打造“物流行业生态的端、网、云”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中国电信智慧物流应用能力中心也在当天揭牌。

  首次“面世”,合资公司还带来了两款智能化产品——“智慧园区”和“悟流云平台”,两者均为企业和园区提供各类智能服务,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双方的合作,就是要把传化的平台优势、场景优势,与中国电信的网络优势、技术优势结合起来,把覆盖全国的传化物流网络和中国电信的信息网络叠加起来,把服务送进全国企业,共同推动中国制造提升竞争力。”

  恒逸:分享创新经验 转型智能制造

  作为萧山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典型代表,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楼翔,今天将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等6位知名企业家、学者展开对话交流,讲述石化行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经验。

  不久前惊艳云栖大会的“恒逸工业大脑·飞兔行动”,则是依托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以及专家服务,为恒逸石化的生产、运营、物流以及销售等各项业务,提供平台支撑和智能决策支持,这些都表明了恒逸石化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上的决心。

  目前,恒逸石化已与阿里云、浙大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特别是与浙大共建“全球未来先进技术研究院”,双方将携手在化工与新材料、生物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长期合作。

  微医:用“黑科技”打造医疗新生态

  “ ‘微医通’有‘一键看医生’功能,30秒内接通医生,实现健康咨询、在线复诊、在线购药等多重健康管理服务。”在微医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观展的小吴体验后连声称赞:“看病原来可以这么方便!”

  这次互联网大会,微医集团以众多科技感爆棚的产品惊艳全场。AI眼底病辅助诊疗系统、智能医务室……这些领先世界的医疗“黑科技”,吸引了众多中外嘉宾前来体验。

  微医已是第四次参加互联网大会。近两年来,微医深耕互联网医疗,推出了多款自主研发的智能健康终端设备,家里有微医通,办公室有智能医务室,小区门口有药诊店,还有一辆服务基层流动的智能医院——云巡诊车,这些领先世界的酷炫医疗“黑科技”,正在打造一种全新的医疗新生态,更好地服务老百姓的健康生活。

  先临三维:牵手赛伯乐 拥抱数字经济

  作为萧山新兴产业的领军人物之一,先临三维云打印公司董事长赵东来昨日应邀参加圆桌论坛,探讨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生态如何支持区域产业升级。

  圆桌论坛上,赵东来透露先临三维已和赛伯乐及赛伯乐全国的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显示,赛伯乐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先临三维,将在未来3D打印产业的展示营销、远程培训和远程协作、3D打印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当前的萧山,正在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先临三维正是抓住了这一产业机遇。”赵东来表示,先临三维的优势在于专注。目前,先临三维已经发展成国内领先的3D造云平台,并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实现个性化定制服务,主动拥抱数字经济。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智能拥抱未来 亮相“世界”的萧山元素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