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物联地带·渝”正式揭牌成立 南岸加速释放物联网产业集群效应

  9月1日,由南岸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重庆电子信息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物联地带·渝”,在南岸区正式揭牌成立。作为南岸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核心区,“物联地带·渝”将重点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与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助推重庆智能产业发展。

  据了解,“物联地带·渝”是南岸区政府重点扶持的物联网产业特色楼宇、特色产业园,以物联网中小企业的加速器和孵化器为定位,致力打造西部地区高质量高效益的信息经济聚集区、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示范区。未来,这里将引进培育一批物联网领域的优质企业,持续完善物联网上中下游产业链,提升产业集聚能力,带动重庆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

  揭牌仪式上,重庆芯讯通无线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日海智能)分别与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创建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助力南岸区建设“物联地带·渝”。

  “物联地带·渝”引进的一个重要项目——日海智能5G研发中心,也于当日正式开业。据悉,作为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全球物联网模组龙头企业,日海智能将在5G研发中心投入优势资源,提前部署5G相关产品的研发,深化各领域融合应用,营造5G产业生态环境。

  近年来,在政府产业政策和引导资金的双重保障下,重庆以南岸区为核心集聚发展区,同步发展硬件制造、软件与平台和应用服务“三位一体”的物联网产业。目前,已形成了覆盖物联网感知延伸层、传输层和应用服务层的较为完善的物联网上中下游产业链。物联网产业链几乎涵盖了信息通信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全领域,具有产业链长、跨领域宽的特点。这种背景下,南岸区建设“物联地带·渝”,将加速释放物联网产业集群效应,为南岸区乃至重庆市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注入新动能。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物联地带·渝”正式揭牌成立 南岸加速释放物联网产业集群效应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