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人工智能机器人 变身办税“小导游”

“哥哥姐姐好,欢迎来到成都高新区税务局,我叫旺宝。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近日,记者在成都高新区税务局天府新谷办税服务厅内看到,一位特殊的纳税服务“新同事”正引导纳税人前往各个窗口办理业务,引起了市民的关注。这位新成员正是成都高新区税务局新近引入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在为纳税人提供咨询、指引、取号等纳税服务的同时,还能与排队等候的纳税人互动交流,活跃现场气氛,成为成都高新区“智慧税务服务”的又一新名片。

智能机器人兼具智能、自主、高效等特点,为高新税务带来更为高效、便捷的服务新方式。从上午9点至下午5点,机器人全天在岗,为纳税人提供专业的导税服务,回应咨询快捷准确,还利用排号时间向大家普及“成都税务号”、宣传网上自助办税服务,引导更多纳税人参与“非接触式”办税。

据介绍,办税大厅里的智能机器人仍在“试用期”。下一步,它还能实现声控取号、网上办税二维码扫描等引导、咨询和分流功能。未来,它还将在南区办税大厅和天府新谷大厅“上岗”服务,并将征集拥有“高新税务”标志的专有名字,配备工作制服,成为成都高新区税务局的“正式员工”。一直以来,成都高新区税务局勇当纳税服务的先行者。为顺应征管体制改革的大潮流,成都高新区税务局又成为省内首个引入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税务机构,引领高新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电子政务与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

根据智能机器人的运用情况,成都高新区税务局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探索智能机器人根据不同业务类型来分流纳税人、办理基础业务等纳税服务新方式。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人工智能机器人 变身办税“小导游”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