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2018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专场会议在丽水召开

通过语音写病历,机器人导诊,银行用机器人办理业务。昨日,“人工智能 助力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专场会在丽水圆满召开。会议由浙江思考者科技有限公司与丽水市科技局联合举办,展示了人工智能对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的巨大潜力。

  人工智能正渗透到智慧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在智慧政务领域,思考者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公司研发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社会服务信息化平台”。该平台可实现城市数据资源的共享协同,建立信息化支撑,从而建立的新模式,使“百姓跑腿”变成“数据跑腿”。

  同时,会上专家还提到,以医疗领域为例,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可以使医生通过语音写病历,比传统手写病历的方式更自然、更快捷。在不久的将来,医学机器人或将为患者提供更人性化的就医体验;医疗诊断将更加准确,患者能体验到定制化的诊疗方案。在金融领域,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也将得到广泛的应用。

  “建设智慧城市,是一项民生工程,最终目标是为了惠民利民,让全体市民共享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和智能优质的城市生活。”会上,相关专家告诉记者。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2018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专场会议在丽水召开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