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谷歌首次出现集体请辞 抗议军方合作项目

    据Gizmodo报道,谷歌与军方合作Maven项目影响持续发酵,继数月前谷歌3000多名员工内部上书之后,近日十几名谷歌员工正在集体请辞以示抗议。同时,国际机器人武器控制委员会(ICRAC)也向Alphabet CEO拉里·佩奇、谷歌CEO Pichai、谷歌云CEO Diane Greene和李飞飞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呼吁谷歌退出军方项目,并承诺不将其技术武器化。

    Maven项目是使用机器学习来识别无人机镜头中的车辆和其他物体,从而减轻分析人员的负担。项目曝光后,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向国防部提供用于机器学习应用的TensorFlow API,以帮助军事分析人员检测图像中的物体。同时也承认使用机器学习用于军事目的的争议性。该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围绕其使用“制定政策和保障措施”。

    然而,之前来自3000多名员工的压力似乎没有影响谷歌的决定,这次十几名员工辞职,是谷歌出现的第一次大规模离职潮。一些正在离职的员工表示,管理层对于有争议的业务决策变得不那么透明了,并且似乎不像以前那样倾听员工的反对意见。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谷歌首次出现集体请辞 抗议军方合作项目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