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人类触感”优势明显 汽车组装厂人类工人多过机器人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从1982年本田汽车公司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马里斯维尔工厂投产雅阁轿车至今已经超过三十年时间,人类工人仍然是组装生产线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未来短期内这一态势不太可能发生改变。

“人类触感”优势明显 汽车组装厂人类工人多过机器人
一位工人正在本田马里斯维尔工厂生产线上制造讴歌NSX车型的框架
尽管有许多负面论调的报告建议机器人将取代人工,与此同时诸如特斯拉这样的汽车制造企业计划将大量人类员工从生产线上撤除,但在本田马里斯维尔工厂里,人类员工和机器人依然在合作组装车辆。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雅阁轿车在上周的北美车展上荣获“北美地区年度轿车”大奖。
本田俄亥俄州制造单元首席运营官汤姆-邵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人类在视觉、听觉、味觉以及触觉方面的表现,我们还没有找到替代者。”
本田并不是唯一一家支持人类同机器人共存的汽车制造商。根据丰田首席生产工程师马克·博伊尔的说法,丰田汽车公司无意为位于肯塔基州乔治敦工厂的凯美瑞总装生产线在现有基础上增加生产机器人;而梅赛德斯奔驰首席生产官马库斯·沙佛在2016年就表示,该品牌正在减少对自动化生产的依赖,与此同时更多的依靠人类员工去安装高档客户所需要的一系列车辆选装配置。
汽车制造商们在总装生产线上“人进机退”的做法同此前有关机器人将从人类手中大量抢夺制造业工作的说法似乎前后矛盾。
比如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在2017年12月发布的报告称,到2030年由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全球范围内将会有多达3.75亿工人需要转换自己的专业领域。
人类VS机器
同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本田在几乎所有喷漆和焊接环节中都使用了机器人。本田甚至已经安装了拥有342台机器人的全新生产平台以制造雅阁车型经重新设计的金属车身。
然而在总装线上,自马里斯维尔工厂投产以来至今,自动化生产程度一直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人类员工在组装线上从事着安装引擎、方向盘以及内饰的工作。
本田第十代雅阁轿车将从今年9月开始启动大规模生产,在生产环节中人工生产和机器人生产的比重将维持对等。
在投产第十代雅阁车型之前,本田马里斯维尔工厂安装了一台大型蓝色机器人用于将车辆后悬系统安装至车辆底部,而在该机器人工作之前,会有两名人类员工在后悬系统上设置6个螺栓以及4个支架。
马里斯维尔工厂总经理罗伯·梅表示,机器人的智慧和精细程度还不足以把后悬系统独立安装至车辆底盘。
面对紧张严肃的组装线,人类员工必须双手并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他们必须通过视觉对工作成果进行检查,整个工序的完成时间大约为40秒。
罗伯·梅在透露,马里斯维尔工厂总装线上所使用的机器人仅仅只有20台左右。
急聘员工
在同肯塔基官员召开有关经济增长的会议时,本田俄亥俄州制造单元首席运营官汤姆·邵普经常会遇见那些担心机器人会占据俄亥俄州大量工作岗位的男女企业家,不过他本人却持有另外的观点。
他表示,本田所担心的问题是如何招募足够的新员工以取代退休的老员工。目前马里斯维尔员工的平均工龄已经达到29年。
同传统汽车制造商在总装线上全面使用人类员工不同的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就表示未来数年内他们的生产工厂将不再需要使用人类员工来参与生产,而这些工作将全部由机器人参与完成。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016年8月曾经表示:“人类不能出现在生产线上,否则生产线的速度将会下降。”
特斯拉的麻烦
2017年第四季度内特斯拉Model 3产量只有2425辆,远低于当年8月其所设定的周产5000辆的目标值。
特斯拉在去年11月收购了制造业机器人制造商Perbix,而就在此笔收购发生一周之前,埃隆-马斯克表示Model 3的产能问题正面临挑战。
本田马里斯维尔工厂每天接收300万件零部件,每天整车产量达到1900辆。
2017年本田在美国市场卖出322655辆雅阁轿车,雅阁由此也成为美国市场第六大畅销轻型车型。
 

扫一扫获取最新精彩内容与学习资料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人类触感”优势明显 汽车组装厂人类工人多过机器人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