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国内首个人工智能大数据决策平台在贵州建立

    目前全国有上百个大数据平台,但是大多集中在商业领域,比如网购、快递等大数据的分析。如何利用大数据,快速推进中国政务、经济、社会与大数据的深度融合?国内首个政产学研大数据平台日前在贵州建立,为政府提供决策建议,服务社会。

大数据循环 及时提供精准决策
     现场演示的,是大数据循环经济模式下,贵州猪牛生态养殖产业规划。以“农民人均收入在目前8000元基础上,达到16000元”为前提,报告给出了两个参考模式。内容包括全省现状、前期投资多少?带动多少就业人数?销售到哪些地方?占当地总量的百分比是多少? 等上百项指标。
    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何灏:一个星期前给他的题目,那么一个星期以后他把这个报告给了我们。
    专家们认为,如果用传统方法进行数据分析,不仅周期长、还存在视野不够开阔等问题,许多前沿性、时效性的问题难以触及。大数据时代,用大数据思维,得到了更科学的结果。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亚萍:这就是大数据和小数据的概念,组织一个团队去调研,调研了一些具体的数据,但是它是采样数据,绝对不是全样数据。那么我们在智能智网中大数据平台,除了我们做调研的数据以外,还有我们各个方面的数据,包括我政府的数据,包括我行业的数据,包括我专家学者的研究的数据,从全方位获取的数据更加科学均整的融合,产生我的科学决策。
数据 机器 群体 三层次智能融合
       支撑政产学研大数据云平台的,是国家重点工程“中国知识资源总库”。资源总库连续20多年,每天以五万篇以上文献量的速度、海量汇聚国内外最新的各类型文献资源,在各种专业知识库中,其中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分析系统”内容,来源于全国各级政府统计局年度和月度数据、产品销售监测数据、政府委托调查项目等超过上万个基本统计指标,只要选择和定义指标,就可以对县以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现状、趋势进行综合分析。
​      据了解,这个平台是数据、机器、群体三个层次智能的融合,将在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数字经济新业态、数字科教新模式、公共服务智能化、科研大数据融合等五个方面发挥实际作用。
 
001.png扫一扫获取最新精彩内容与学习资料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国内首个人工智能大数据决策平台在贵州建立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