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日本东京大学开发快速奔跑小型双足行走机器人 奔跑速度相当于一流马拉松选手

    近日,日本东京大学的教授石川正俊等人开发出了一个可以快速奔跑的小型双足行走机器人。

999.jpg

    据了解,该双足行走机器人腿长14厘米,重量不到1KG,其腰部、膝盖和脚踝均可活动,继而可以对人类的行走姿势进行模仿。

这款机器人通过高速照相机拍摄行走姿势并进行自动控制,成功像人类一样呈前倾姿势行走。随着设计的完善和在制造现场使用各种新技术,双足行走机器人有望在3~5年内达到实用化。

     在马达方面,通过调整马达线圈的缠绕方式,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种能够瞬间产生强大力量的小型马达。利用这款马达,机器人可以实现用力蹬地加速,然后在空中快速调整为落地姿态。

     据悉,基于这款能够瞬间产生强大力量的马达,机器人的奔跑时速能够达到4.2公里。如果再换算成腿长70~80厘米的成年人,时速相当于20公里,这一速度堪比一流马拉松选手。

     此外,为了让该双足机器人能够更好地学习并模仿人类的行走姿势,研究人员通过外置摄像机对其动作进行拍摄并及时反馈给机器人。相继每秒可拍摄600帧的画面,如此一来,当行走姿态稍有不对,系统就会对机器人发出指示,让其向人来一样快速伸出另一只脚,以便能够以看似不稳定的前倾姿势快速奔跑。

    当前,该双足行走机器人还只是拥有一双用以行走的机械腿,在接下来,除了力争将相机装载到机器人身上以简化控制系统之外,研究人员还将为其装上手臂,朝着商业化方向更进一步。

 

001.png扫一扫获取最新精彩内容与学习资料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日本东京大学开发快速奔跑小型双足行走机器人 奔跑速度相当于一流马拉松选手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