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英特尔(Intel)宣布推出业界首款采用整合式高频宽存储器 可重复编程芯片

    半导体大厂英特尔(Intel)于 21 日宣布,推出业界首款采用整合式高频宽存储器 DRAM(HBM2)的可重复编程的芯片(FPGA)──Stratix 10 MX FPGA。该产品可通过整合 HBM2 提供 10 倍于独立 DDR 存储器解决方案的存储器频宽。而凭借强大频宽功能,Stratix 10 MX FPGA 将可用做高性能运算(HPC)、数据中心、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等许多基本的功能加速器,使得这些需要应用到硬件加速器的部分,能提升大规模资料移动和资料管道框架的速度。

999.jpg

   英特尔表示,在 HPC 环境中,大规模资料移动前后的资料压缩和解压缩功能至关重要。相较于独立的 FPGA,整合 HBM2 的 FPGA 可对更大规模的资料移动进行压缩和加速。并且在高性能资料分析(HPDA)环境中,资料管道框架需要即时的硬件加速。因此,借由 Stratix 10 MX FPGA 可同时读/写资料,以及即时加解密资料,但却不会增加主机 CPU 资源的负担。

   英特尔进一步指出,借助整合使用穿透矽通道(TSV)技术垂直堆叠 DRAM 层的 HBM2,英特尔的 Stratix 10 MX FPGA 系列可提供最高 512GB/秒的存储器频宽。另外,这些 DRAM 层堆叠在一个基层上,使用高密度微凸块将该基层和 FPGA 相连接,再加上利用英特尔嵌入式多芯片互连桥接(EMIB),提供 FPGA 逻辑和 DRAM 之间的高速通信。因此,使得 EMIB 用于将 HBM2 与高性能单片 FPGA 结构进行整合,能以出色的能效来解决存储器频宽瓶颈。

   英特尔可程序设计解决方案事业部营销副总裁 ReynetteAu 表示,为高效加速再 HPC 环境下的工作负载,需确保存储器频宽与资料激增是保持同步同步状态。因此,英特尔设计 Stratix 10 MX FPGA 系列就是为了向 HPC 和 HPDA 市场提供基于 FPGA 的新型多功能资料加速器。

   英特尔指出,包括 EMIB 在内的 Stratix 10 FPGA 系列都是采用了英特尔的 14 纳米 FinFET 制程和封装技术。而现阶段英特尔的 Stratix 10 FPGA 系列多个型号正在大量供应市场需求。其中包括 Stratix 10 GXF PGA(具 28G 收发器)和 Stratix 10 SXF PGA(具有嵌入式 4 核心 ARM 处理器)等。

001.png扫一扫获取最新精彩内容与学习资料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英特尔(Intel)宣布推出业界首款采用整合式高频宽存储器 可重复编程芯片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