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甲骨文云端不顺遂转收购,以 11.9 亿美元买下 Aconex

999.png

 甲骨文公司(Oracle)在科技巨头竞相扩展的云端业务上进展并不顺遂,所以打算以收购的方式来找寻扩张版图的机会,如今以近 47% 的溢价买下了澳洲 Aconex 公司,向工业用协作平台进军。

Aconex 是一家澳洲公司主要业务为提供项目及资讯管理系统等云端平台协作服务,也就是软件即服务(SaaS),主要客户是建商、电力、采矿、石油及天然气业者,其平台将可令来自不同公司的工程团队进行协作,例如拓展巴拿马运河的国际工程案。

 

目前 Aconex 在全球有超过 7 万用户,是市场上采用最广泛的基础工业设施云计算协作平台方案。其在 2014 年公开上市,并于近日被甲骨文以每股 7.8 美元收购,溢价近 47%。

 


 

(Source:Google 财经)

甲骨文公司身为科技巨头也在寻求云端业务的发展,但一直不顺遂。在其他公司如亚马逊、微软等云端部门迅速扩张时,甲骨文云服务销售虽有成长但仍低于分析师预期,也令其股价跌至三个月低点。所以甲骨文公司开始转向收购的方式来发展此项业务,包括在去年以 90 亿美元收购的 NetSuite。

Baillieu Holst 证券经纪商分析师 Luke Macnab 指出,此并购案的综效还是可以期待的,甲骨文若能妥善利用 Aconex 的利基产品,将有助于拓展云端业务,而 Aconex 也能透过甲骨文的管道有效打进欧洲市场。甲骨文也表示,透过 Aconex 将可以提供全面性的项目管理解决方案给规模近 14 万亿美元的工业市场。

虽然甲骨文云端业务发展的并不顺遂,但甲骨文董事会主席兼技术长 Larry Ellison 也强调,明年即将推出的 18c 自主数据库,运用了人工智能技术,有效提升数据分析效率,甚至能自动修补漏洞及防御信息安全攻击,无须停机便可自我更新,此项技术将是甲骨文的最新利器,以拓展 IaaS 及 SaaS 业务。若性能真能如官方所言,将足以吹响反攻的号角。

  • Oracle Clinches A$1.56 Billion Deal to Buy Australia’s Aconex 
  • Oracle to Buy Australian Software Maker Aconex 
  • Oracle Corp to buy Australia’s Aconex for $1.19 billion 
  • Oracle acquiring Australian cloud company Aconex for AU$1.6b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甲骨文云端不顺遂转收购,以 11.9 亿美元买下 Aconex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