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苹果CEO库克亮相乌镇谈人工智能

苹果CEO库克亮相乌镇谈AI: 我不担心机器像人一样思考 更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

999.jpg

   12月3日上午,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席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开幕式上库克谈及了互联网空间共享问题,以及AR(增强现实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
   库克表示,苹果在中国创造了500个工作岗位,有180万人通过Apple store进行应用开发,创造的总收入为全球之最,帮助创业者成为创业家。在他看来技术没有好坏之分,也没有意向。要让科技使命得以实现,必须让科技的好处普惠于民,为此必须降低进入APP生态的门槛,将自己开发代码语言开放给大小规模的开发者。
  在大会上库克还特别提及了AR技术,他认为AR能够将技术植入人类,帮助人类工作,在教育、辅助医疗等领域实现突破,让人类生活更为美好,因此苹果致力于建立全世界最大的增强现实平台。
   库克一直看好增强现实技术,通过智能手机摄像头和屏幕,这项技术可以把数字影像叠加在真实世界中。苹果应用商店目前有超过1000款增强现实app。库克相信AR技术可以更加突出人的作用,而不是把人们隔离开来。
   对于当下频频提及的人工智能技术负面影响,库克表示并不担心机器会像人一样思考,而更担忧人会像机器一样思考。因此必须为技术注入人性,赋予技术应有的价值。
这也是库克时隔不久再度访华,今年8月17日,库克曾空降重庆参观了在解放碑的Apple专卖店。
   对于库克而言,中国是苹果最具挑战性的市场。
  今年以来iPhone市场占有率一度被三星和华为先后赶超,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一度经历连续六个季度下滑。9月份苹果一口气发布了iPhone8、iPhone8 plus、iPhone X三大智能手机新品,使得苹果Q3在大中华区营收同比增长达到12%,在投资者会议上库克也表示在中国市场将发起“反攻”。
 
001.png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苹果CEO库克亮相乌镇谈人工智能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