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铁总“握手”阿里巴巴惠民服务无处不在

  据媒体报道:一则“铁总欲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铁路WiFi”的消息再度引发网络热议。处在互联网+的时代,网络已成为商家提供的增值服务的一部分,火车作为常年人口聚集、流动的公共场所,旅客的需求量可想而知。有了免费WIFI乘车听歌,看电影,了解沿途景点信息,旅途更惬意。

    服务好人民群众,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从没有放松过。今年7月“复兴号”已实现无线上网。中国中车相关负责人当时介绍,把WiFi引入“复兴号”,首先要克服的就是高速运行的信号频移和动车组车厢的屏蔽,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列车在运行过程中无线信号的持续稳定。
       从小微服务入手,给百姓带来满满获得感。在Wi-Fi服务几乎无处不在的时代,在移动中得到Wi-Fi服务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原因之一火车运行线路具有线长、点多、地势险等特点,特别是进入一些通讯信号盲区、山岭等偏远地带,所有通讯工具都无法使用,无线网络也不例外。其次列车运行速度快,也是影响上网环境相对不稳定的。一些长大隧道,也无法链接wifi。火车能否上wifi,并不是铁路一方能决定的,需要电信运营商的密切配合。此次铁总将开发铁路WiFi的项目再次提上议事日程,也表明了铁路为民服务的决心。
    服务细节暖人心,点点滴滴都关情。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运用新媒体推出新的改革和服务新举措,网上订票、手机APP客户端购票,刷脸进站,旅客列车在线点餐等等,铁路部门提供的多样化个性化服务,无不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铁总“握手”阿里巴巴惠民服务无处不在,展现出铁路部门将人民群众满意进行到底。中国铁路加速推进公司制改革和推进市场化经营,积极谋求第三方合作,以期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铁路WIFI的开发,铁路可借助第三方资源和技术完善高铁服务标准,第三方网络平台借助高铁客流扩大影响力,增加客户。这次铁总与阿里巴巴“握手”,可以说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大好事!

作者姓名:周运华  吴密娜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铁总“握手”阿里巴巴惠民服务无处不在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