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亿万富翁马克•库班:人工智能即将改变所有事情

据雅虎网11月26日报道,曾经历过风风雨雨的亿万富翁马克•库班认为,人工智能即将“改变所有事情,180度大转弯”。

999.png

  库班在与海曼资本避险基金经理的电视采访节目中说,“我们做生意的方式,我们的生活方式,所有的一切都被网络改变。但与人工智能相比,这些都相形见绌”。人工智能很快就会增加在生产领域中的比例,导致工作减少,同时人口仍不断增长。
  库班说,“关键的不是100年后会如何。关键的是10年、20年之后的事情,不是吗?谁能一清二楚?但我能跟你说,在一开始哪种工作会被取代。我能说的是,房地产业会被取代。我和大公司都说了,他们问我‘马克,我们将在城镇建造其他房地产。我们要怎么做?你有主意吗?’”。库班认为人工智能会导致通货膨胀,因为提升的生产率会降低商品价格。他说,“现在关键的不是担忧事情会变得多糟糕。关键是‘我们应该怎么做?’”。

库班补充说道,他花了很多时间自学机器学习和编程。他解释道,人工智能就像过去人们使用电子表格,设定不同的变量以构建模型。聪明人能够思考更多的变量,拥有更多的可能性。然而机器学习思考的变量比人类多得多。

  他说,“从未有过的工种将在5年、10年内出现。现在,有一种类似亚马逊仓库管理的工作。这很不讲理,不是吗?但对亚马逊来说并不是坏事。我们利用AmeriCorps公司的程序来创造好工作,比如护送孩子上学,或给孩子读书。我们可能还会向机器人收税。一切皆有可能。”

  人工智能是场竞赛

  不管人工智能前景如何,其它国家正在投资开发,尤其是投资相关领域的人才。

  库班说,“同样,普京说人工智能之冬会是掌控全球。中国整合了未来的方案,表示无论谁支配人工智能都无所谓,但又在资助腾讯、阿里巴巴等公司。这是一场竞赛。”

  库班还说,“我不是说人工智能是好事还是坏事。它的发展与我的意志无关。但我想了解将要发生的事。了解机器人制造业,投资人工智能产业以及新型基础设施。如果我们不这么做,中国或俄国就会赢得人工智能之战。那我们就倒大霉了,不是吗?”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亿万富翁马克•库班:人工智能即将改变所有事情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