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基于Volta的超级计算机强力推进人工智能与科学探索

 

最新发布的TOP500超算榜单中,NVIDIA加速系统数量新增34个,再创历史新高,总计达到87个。
但是对NVIDIA来说,这仅仅只是个开始。当明年六月的新一期榜单出炉之时,搭载NVIDIA全新VoltaGPU架构的第一批超级计算机也将登场。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Summit将因此成为全球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Sierra和日本的ABCI(AI Bridging Cloud Infrastructure)也将紧随其后。
本周在丹佛举办的SC17汇聚了全球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制造商,而上述三台超级计算机无疑成为了全场焦点。
在展会上,与会人员可以通过各种演讲和展示,更多地了解GPU和Volta将如何推进科学和人工智能的发展。
 
AI拓展HPC新性能
Volta的性能是其上一代Pascal架构的5倍。像Pascal一样,Volta也将AI和传统的HPC应用程序在单一的平台上结合在了一起。
高性能计算是现代科学的基石,它让研究人员能够模拟并预测现实世界中可能发生的情况,例如人体对新药物治疗的反应、或新能源的效率等。通过AI和HPC的结合,Volta能够使研究人员借助AI,从数据中获得洞察,并加速科学探索的进程。
Summit、Sierra和ABCI都采用了NVIDIA Tesla V100 GPU加速器,它将100个CPU的计算能力集成到了一个GPU中,同时能耗仅为上一代GPU的一半。三者都同时搭载了CPU和GPU,全部通过NVIDIANVLink高速互连技术进行连接。
Summit彰显性能新高度
Summit为满足全球研究人员和科学家对于计算资源不断增长的需求而打造。预计其最高性能将达到200 petaflops(对于AI应用能达到3exaflops以上),超越当前超级计算领域的世界冠军——最高峰值达到125.4 petaflops的中国神威·太湖之光。这一计算能力也相当于一直以来美国最强大的系统——ORNL的Titan超级计算机的5倍。
“对于我们来说,最在意的不仅是它顶尖的性能本身,而是我们可以利用Summit进行科学研究,”ORNL国家计算科学中心科学计算组负责人Tjerk Straatsma如是说。
有了更高的计算能力,研究人员就能够解决更大、更具挑战性的问题,执行更精准的仿真,并做出更准确的预测,Straatsma说道。例如,研究人员计划借助Summit打造一个项目,旨在预测气候变化的长期影响。其他应用还包括加速新药开发、提高植物燃料成本效益、或助力清洁的混合能源广泛使用等。
高性能的Sierra
Sierra将成为美国能源部管理并保障国家核武器、以及防止核扩散和实施反恐计划的首要系统。预计,Sierra的最高性能将达到125 petaflops,它能提供的性能也是目前最快的LLNL系统Sequoia的5~10倍。
LLNL计算物理项目副主任Chris Clouse说,有了这些新增的功能,科学家们将能够以更高的保真度进行仿真,并运行现今高性能计算机无法实现的三维仿真。
他还表示,该实验室还计划将Sierra用于基础科学应用和AI研究,旨在实现更加稳健且精准的仿真。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基于Volta的超级计算机强力推进人工智能与科学探索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