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武平供电:多措并举,精细管理,有效提升供电可靠性

 

11月10日,国网福建武平县供电公司桃溪供电所对供电区域内10千伏武桃线开展线路防山火隐患特巡检查,清理线路廊道2.5公里。进入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是山林火灾高发季节,为避免由于线路故障发生的山林火灾事故。武平公司根据供电区域内10kV线路跨越山林的特点,全面组织开展线路防山火隐患特巡检查,做到边检查边整改的工作落实。以强化10kV线路通道树线矛盾的隐患处置管理,提升线路安全运行及可靠性要求。
近年来,随着武平县经济地不断发展,用户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成为供电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武平供电公司结合自身电网特点,采取多项措施并举,着眼于精细化管理,有效提高供电可靠性。供电可靠率与去年同期累计上升了0.12%。
一是建立停电计划的控制与监督机制。采用“先算后停”的指标预控方法;每月定期召开停电平衡会,按照年度预停电计划统筹安排配网月度停电计划,按“停一条线路,开展多项工作为主、能带则带、能搭则搭”的原则,控制重复停电,做到连续三个月不发生重复停电。对造成用户中断供电的临时事件进行逐级审查、提级审批,严格执行“一支笔”审批手续。
二是有序推进配网高发故障线路整治,针对54条频停线路制定整治方案,完成开关定值重调84台,新装及更换113台,避雷器安装521组,廊道清理305千米。持续落实配网频停整治工作,开展带电作业206起,低电压整改706个。积极落实配电自动化终端运维整治,完成故障消缺346组。
三是精益设备检修管理。强化超10小时及以上停电的施工方案审核,开展施工停电现场勘查计划、工作准备情况现场核查。以点带面全面推进频停问题整治,对故障次数大于5次及以上的线路和台区开展现场穿透整治。持续开展图实相符整治,加强异动管理,加大异动不及时的考核力度,确保数据录入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做实35kV变电站设备管理及现场环境整治工作;加大10kV线路变电站出线绝缘化的整改力度。落实“能带不停”、“逢停必修”;以供电可靠性提升为抓手,确实改变“以修代维”现状。
四是按“日跟踪、周控制、月分析”工作模式,结合综合停电管理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和可靠性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强化可靠性过程管控工作,按月度、年度编制《武平电网主配网综合停电指标统计情况及分析报告》,开展横向对标,提供指标预警,强化供电可靠性的过程管控,并深入到各供电所进行现场帮扶指导用动态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固化综合停电管理工作。
通过多措并举,武平供电综合停电管理各项关键性指标完成情况良好,有力保障了辖区内用户的生产生活用电,为武平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李英)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武平供电:多措并举,精细管理,有效提升供电可靠性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