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佳都科技:紧抓新时代人工智能产业转型机遇

      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报

      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57.2%,归母净利5352万元,同比增长4877%,扣非归母净利2081万元,去年同期为-2858万元。

     三季度营收持续提升,销售费用率下降

     从公司三季度单季业绩情况来看,实现营业收入9.34亿元,同比增长73.4%,归母净利1995万元,去年同期为33万元。公司存量合同集中实施,营收增速相比上半年48%增速进一步提升,智能轨交以及智慧城市业务16年的存量合同,由于工程进度大部分递延,报告期内进一步实施并结算。三季度公司营销效率提升,销售费用率4.9%,同比下降2.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

     拟投资设立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紧抓新时代地区经济和产业转型机遇

     公司公告投资设立广州佳都慧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并购基金事宜,总规模10亿元,公司及子公司佳都创汇合计出资7.5亿元,广州市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出资2.49亿元,创钰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00万元。广州着力实施“IAB”计划,发展新一代IT技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战略新兴产业,在15-17年政府引导资金加上筹集社会资金共同设立总规模60亿元的广州工业发展基金,支持工业转型升级。设立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专注于投资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产业及工业4.0领域,有利于公司利用产业资本运作储备优质企业,加速围绕新一代信息产业及工业4.0布局,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技术优势叠加产业应用平台

    我们认为公司有完善的新一代智能化技术体系布局,且有智能安防和智能轨交两大平台进行场景化应用拓展,在新时代信息产业发展浪潮中有较好竞争优势和地位。公司重点布局大数据、机器视觉等人工智能技术,并在智能安防和智能轨交等领域应用,如基于大规模人脸识别和比对的嵌入式系统已应用在警务视频云平台等成熟产品等。利用AI技术构建智慧城市、安防、轨交的智能化管理,公司技术应用相结合,符合当前政策和产业发展趋势。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0元、0.28元和0.36元。我们看好公司在新IT和AI技术,特别是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视频大数据等领域的拓展,看好公司智慧城市和智能轨交业务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拓展市场的能力。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18年约45倍市盈率,6个月目标价12.6元,维持“买入”评级。

    智能化产业应用拓展不达预期。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佳都科技:紧抓新时代人工智能产业转型机遇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