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5G手机表现强劲是vivo逆势飘红的密码

尽管2019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同比下降6.2%,但5G手机出货量正在逐渐向好。2019年12月,5G手机出货量541.4万部,占当月总出货量的17.8%;2020年1月,5G手机出货量546.5万部,占比26.3%;2020年2月,5G手机出货量638.4万部,占比37.3%。国际数据公司IDC预计,2020年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8.9%,出货量为1.235亿部;到2023年,预计这一比例将增长到28.1%。不难看出,5G手机在智能手机整体市场份额正在快速攀升,谁能率先搭上5G手机这趟快车谁就能笑得最好。

“消费者对5G手机的热情远远超出预期。”对于外界关注的5G手机需求的问题,刘宏透露,消费者正在“用脚投票”,大部分人一部手机要使用2到3年,即使现在5G覆盖、资费、应用内容还在逐渐完善中,仍有很多消费者还是希望一步到位地购买5G手机,尤其是3000元~6000元价位段,大部分消费者选择的都是5G手机。

尽管受疫情的影响,但今年vivo的上市机型,已经是全系5G。目前vivo全系5G产品,包括NEX 3S、X30系列、Z6、iQOO 3等,销售情况都大大高于预期。目前vivo 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依然增长了十几个百分点,这和消费者对于5G手机的强烈需求是分不开的。

777.png

按照原来行业小伙伴的计划,2020年应该是我国5G市场大干快上的一年,也是手机市场整体从4G向5G切换的重要一年。而从手机行业的发展历史来看,每次这种移动通信技术大的代际切换,带来的都是手机市场的整体洗牌机会。虽然眼下暂时出现了疫情,但是这种洗牌机会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特别是以5G为首的新基建项目的提出和加快实施,更是按下了5G的快进键。因此,对于手机厂家而言,今年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节奏!节奏!节奏!(即整个公司的生产和销售在4G手机和5G手机之间切换的节奏)。

从产品策略来看,2019年8月中国5G手机正式开售之后(工信部颁发入网许可证),vivo就密集推出了iQOO Pro 5G、vivo NEX 3 5G、vivo X30 5G系列,以及vivo Z6、iQOO 3、NEX 3S,其间还发布了一款APEX 2020 5G概念机,以及即将于3月底发布的vivo S6 5G手机,包括了六个产品系列/子品牌的9款机型,覆盖了2000元至6000元的中高端全系价位段。如今,“vivo 5G舰队”已经初见雏形,vivo也被外界视为当之无愧的全球5G手机领跑者。

不难看出,对于vivo而言,领跑5G就是最好的节奏。

之所以有如此快速的5G产品发布节奏,是因为vivo希望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目前vivo的5G产品已经成熟,在成本控制、生产制造、功能体验方面,5G产品都达到了4G的成熟度,消费者没有任何理由留恋4G手机。”刘宏表示。

其实,消费者也已经“用脚做出了投票”。据刘宏透露:“4G和5G版同时存在的产品,即使5G手机贵七八百元,也有很多消费者愿意一步到位选择购买,消费者选择5G版本的比例超过70%。”

因此,今年第二季度vivo的5G手机将是个加速状态,会实现在2000元以上价位段的产品上快速覆盖。“Z6我们已经开始销售了,目前反馈也非常好,渠道订货电话被打爆了,运营商这一块也非常支持。同时我们转化很快,产品一到门店很容易就销售出去了,并且不采取做任何(促销)政策。”据刘宏透露,3月下旬vivo的5G手机日产能将爬升至10万部的量级。

来自市场与用户的真实数据反馈也充分验证了vivo“5G领跑”的正确判断:数据显示,vivo位居2019年全球5G智能手机品牌前三位,中国市场5G品牌前两位。尽管2019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下滑幅度达7.5%,但vivo却攀升至第二大品牌(IDC数据)。《2019腾讯广告手机行业洞察白皮书》则指出:vivo通过技术创新带动品牌形象升级,深耕主流价位产品以及线上市场,继续维持良性发展。

天道酬勤,对于vivo而言,率先发力并领跑5G带来的不仅是眼前的逆风飞扬,更重要的是为自己的未来10年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石。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精品导购 » 5G手机表现强劲是vivo逆势飘红的密码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