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大朋VR推出全球首款搭载高通XR1芯片的VR一体机

近日,大朋VR在其2019年新品发布会上推出全球首款搭载高通XR1芯片的VR一体机:P2消费版、P2S行业版以及DPVR-P2S尊享版,售价分别为1999元、2599元以及3299元。其中大朋VR一体机P2消费版搭载了高通XR1芯片,存储为3G+32G,搭载基于VR打造的专属操作系统DPUI4.0。头显方面使用的是京东方生产的Fast-Switch LCD低蓝光屏幕,分辨率为2.5K。

999.jpg

值得一提的是,骁龙XR1是高通在去年5月份所推出的首款为AR/VR/MR等产品定制的专门芯片产品。

从SoC的架构来看,相较于骁龙手机芯片,骁龙XR1少了基带集成,使得其成本相较手机SoC有着较为显著的下降。其它,如CPU+GPU+DSP+ISP+WiFi等与骁龙手机芯片别无二致。

由于高通并未公布骁龙XR1具体参数,现在只能获知其与骁龙660性能相近,具体与哪一款骁龙手机芯片共享Kryo CPU+Adreno GPU目前尚不能确定,但依然让大朋VR一体机P2性能相比前代P1提升了将近300%。

888(1).jpg

特性方面,骁龙XR1最高支持QHD+分辨率的显示屏、6个头部自由度+6个手部自由度、4K 60FPS视频回放、高通Aqstic/aptxHD音频技术等。

此外,大朋VR一体机P2还支持3DoF及触摸板,重量为340克,能够续航5小时。

在外观方面,大朋VR P2采用了声学定制网布以及阳极氧化铝的金属框架,整体的重量仅为340g,相比于上一代的P1减少了128g,并且在行业中也是相当不错的重量水准,如此长时间的佩戴也不会对用户造成负担,5小时的续航水准更是可以让用户沉浸在VR内容之中。极温散热系统也会在游戏的过程中对热量进行释出,避免大场景渲染导致的高温降频。

在内容方面,除了主流的爱奇艺,优酷,3D播播等几十个视频平台海量电影电视资源以外,同时宣布接入了拥有众多游戏的HTC VIVEPORT应用商店,让用户享受丰富的影视资源同时,游戏应用的补充也会吸引更多的VR游戏粉丝和入门用户。

作为面向行业的P2-S此次则更进一步,除了拥有强悍的XR1芯片之外,还可以针对行业客户需求硬件配置了128GB大存储;4000mah长续航;,从外观到系统可定制化; 延保一年和提供7x24小时技术支持等。软件方面自主研发了可以实现行业内容3分钟迅速适配的DP-QuickPorting 技术;为了确保使用流畅无延迟,DP-Cast 极速投屏技术,可以在VR一体机与终端(手机、电视、PC、平板电脑)双向投屏;为了教育领域应用开发的一体播控系统也是颇受认同。

777.jpg

大朋VR此次发布的P2系列包含P2消费版 和 P2-S行业版的两款产品,售价分别是:P2 消费版1999元,P2-S 行业高频版 2599元, P2-S 尊享高频版 3299元,还是颇为实惠的。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精品导购 » 大朋VR推出全球首款搭载高通XR1芯片的VR一体机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