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节卡机器人“磨”力大爆发 多维度解读实战案例

打磨抛光在制造业中是一道十分普遍的基本工序。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抛光打磨机器人市场规模达96.1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汽车、3C电子行业的占比排名前二,分别占比18.9%和19.5%。未来,在制造业自动化需求持续释放的态势下,机器人打磨这一“潜力股”有望拓展更多用武之地。

但是,相较其他工艺而言,打磨对机器人的接触力控制、轨迹规划等技术有着较高要求,实现自动化的门槛相对较高。

面对这一难啃的“硬骨头”,经过多年的案例实践与技术积累,节卡机器人已形成成熟的柔性智能力控打磨方案。本文将围绕四大技术难点和三大典型应用场景展开,解析协作机器人自动化打磨优势。

四大难题,逐一击破

1、曲面形状复杂多变,自动打磨轨迹如何规划?

多点位示教+自研力控算法:节卡机器人可携带打磨工具依据自定义的示教轨迹运作,并在力控补偿作用下,根据产品表面轮廓变化来实时调整作用力,满足平面、边缘,甚至是大曲率、复杂曲面的轨迹跟踪与自适应要求。

2、产品质量要求高,如何精细打磨保障产品一致性?

搭配六维力传感器+恒力柔顺功能:传感器精度可达量程千分之五,节卡机器人可实时反馈、调整并精确保证恒力打磨,使打磨工具在设定的接触力范围内紧密贴合产品表面,有效化解工件打磨不均、打磨过度问题,提升产品一致性。

3、产品种类多,如何满足多样化打磨需求?

力量程可达800N,力矩量程可达40Nm,过载能力可达5500N/160Nm,无惧打磨挑战。

节卡协作机器人小巧灵活、部署调试快,可实现快速换产换线。

支持工件外部固定磨具、磨具外部固定工件两种打磨方式,兼容多种以太网及现场总线的通信方式,可快速适配各大国际厂商的打磨工具。

4、0基础操作工,如何快速上岗?

工人经短期培训后,可快速掌握JAKA图形化编程&拖拽示教功能。JAKA Zu APP内置既有编程模块,工人通过组合指令模块可快速设定直线、弧线、多层次嵌套的打磨路径,编程像搭积木一样简单。节卡机器人力控拖拽示教十分顺滑,工人可手动拖拽机器人编辑点对点轨迹,简易直观,调试灵活。

多场景方案,诠释“懂行”价值

1、汽车行业:后视镜外罩合模线打磨抛光

999.jpg

自动化难点

后视镜外罩材质特殊,打磨抛光力度控制不均匀易刮花产品表面,打磨产生的高温易使产品形变,后视镜外罩这种曲面结构,对恒力打磨带来较大挑战。

JAKA优势

针对后视镜外罩的外形和材质特殊性,JAKA打造了汽车后视镜外罩打磨抛光柔性自适应解决方案。工人可借助拖拽示教保存路径点位,大大降低编程难度。在JAKA高精度力控恒力运动控制下,机器人可对产品实现自适应精细化打磨,工件表面更光滑、流线性更好,有效满足后视镜外罩外观工艺要求。同时,后期可根据产品种类灵活调整方案工艺,无需重新设计产线,减少部署成本。

2、3C电子行业:手机金属外壳打磨下料

888(1)_看图王.jpg

自动化难点:

在3C市场,金属类外壳十分普遍,由于手机外壳产品普遍使用低硬度材质,对打磨抛光的力控制要求很高。

JAKA优势:

节卡机器人手机外壳打磨方案,通过集成复合夹具和浮动打磨工具,配合工装治具,可实现机器人替代人工完成打磨抛光工艺、自动下料,提高产品一致性、良品率,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改善工作体验。

3、通用工业:家具木料曲面打磨

666(1).jpg

自动化难点:

曲面贴合难度大、打磨过程中产生的木料碎屑易干扰机器人正常运行。

JAKA优势:

节卡Pro系列协作机器人具备业内最高的IP68防护等级,无惧高粉尘作业挑战。节卡小助系列力控版协作机器人自带六维力控传感器,通过高精度恒力控制,可实现大曲面主动贴合,确保产品表面受力均匀磨光一致,提升产品品质。并且,打磨过程快速稳定,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JAKA图形化编程&拖拽示教简单易用,降低调试成本实现灵活投产。

在汽车、3C电子及家具木料等行业之外,节卡机器人在五金、陶瓷制品、半导体、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打磨场景也有着不俗表现。依托轨迹规划与平滑、末端抖动抑制等方面核心技术及场景实践经验,节卡机器人不断破解千行百业的打磨自动化难题,助力制造业产线释放自动化“磨”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节卡机器人“磨”力大爆发 多维度解读实战案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