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AGV智能调度系统,助力雷柏智能装备打造柔性仓储物流

 一直以来,制造企业的目标是提高生产效率,为了进一步满足这一目标,行业发展开始向智能制造转型。智能立库提升空间利用率,便于形成先进的仓储物流系统,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水平。智能化为制造业带来全新变革,企业更加追求柔性化、自动化的生产线。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大致可以分三个层次,上层是WMS系统,负责仓储业务逻辑的处理,中间是WCS系统,负责设备控制,下层是具体的物流设备,如AGV系统。

image.png

AGV小车作为智能仓储物流设备之一,应用场景广泛,在实际应用中能够适应不同的产品特点和生产流程,自动化程度高的特点让其在智能立库里起着关键的作用。AGV智能调度系统是通过使用调度控制算法,结合具体场景开发而成。AGV智能调度系统与WMS等系统对接,能够助力雷柏智能装备为企业打造柔性仓储物流,加快制造业工厂的升级改造步伐。

image.png

简单来讲,AGV小车就是一个搬运工,把物料从A处搬运到B处,AGV智能调度系统是一个能同时对多台AGV实行中央监管、控制和调度的系统,适用于运输路线多且运输环境复杂的应用场景。AGV智能调度系统的主要功能是AGV的任务调度、状态监控、路径规划、交通管制,以及与设备和其他IT系统对接,以实现AGV系统的车辆管理、运行管理、叫料管理、通信管理等。

image.png

在一个完整的智能仓储物流系统中,AGV智能调度系统位于上层控制系统和底层控制系统的中间,起到了管家的作用。选择哪台AGV搬运物料,AGV该沿哪条路线运动,这些都是调度系统的工作。调度系统一旦为AGV规划好路径,AGV上的车载控制器就会根据指令完成具体的作业任务。但是如果有多台AGV,并且有不同的导航方式,调度问题就会变得非常困难,AGV数量越多,调度难度就越大。因此,能够调度的AGV数量也成为评判一个调度系统是否强大的重要指标。

image.png

AGV智能调度系统可以实现集中调度管理,在收到生产管理系统下达的运输任务或呼叫器发出的指令后,根据AGV的工作状态、运行情况进行自动的任务分配,同时对AGV的运行状态及任务信息等进行实时监控,并以图形化的界面显示出来。系统还带有数据接口维护模块,能够自定义数据接口,便于与MES、ERP等系统交互。

image.png

AGV智能调度系统能自动调度AGV到附件的充电桩自动充电。在AGV出现故障时,系统能自动发出指令让AGV到维修点等待维修。此外,AGV智能调度系统系统带有完善的用户管理功能,能灵活地对多个用户进行不同权限设定和管理,支持多个客户端的人机交互,同时具备AGV工作状态日志查询等功能。AGV智能调度系统能够很好地解决AGV的分配与控制问题,实现无人化协同作业,提升物流搬运整体效率。

image.png

工业领域对于“提质扩量增效”的需求,已经具体到仓储物流业务模式的转变,物流生产线的工艺流程也趋于复杂,立体仓库内的设备与系统软件的协同管理因此变得重要。AGV系统在智慧仓储和柔性化生产线得到广泛的应用,也是很多的制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的绝佳选择。雷柏智能装备会选用能够兼容不同导航方式的AGV智能调度系统,对接智能仓储物流设备进行协调调度,深入整体AGV系统的场景运用,为客户量身定制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打造柔性仓储物流,加快工厂数字化“智”造升级。

image.png

关于雷柏智能装备

深圳雷柏机器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简称:RRS雷柏智能装备),致力于成为智能仓储物流专业服务先行者。母公司雷柏科技,早在2012年便开始在工厂内探索转型机器人自动化生产、智能工厂,并于2015年入选工信部第一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自雷柏工厂自身的机器人自动化升级改造获得业内外广泛认可,并被央视经济半小时、韩国KBS、美国HBO先后报道。目前主营机器人系统集成、智能物流装备、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仓储物流设备,为客户量身定制整体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并与国内几大高校共同研发和设计智能仿真系统、数字孪生系统,在智能装备的基础上深度融入数字化,助其打造数字化智能工厂,推动中国制造智能化的转型升级进程,为制造业赋能。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AGV智能调度系统,助力雷柏智能装备打造柔性仓储物流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