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重庆电力经研院:RPA流程机器人为科技管理赋能减负

3月1日,重庆电力经研院研发的“ERP科技项目创建”RPA流程机器人应用场景测试成功。在供电员工的操作下,仅用3分钟就完成2022年全年科技项目在ERP系统中创建项目的工作流程。

 
为落实基层减负,加快业务创新,重庆电力经研院针对科技项目管理中重复、繁琐的人工操作,着力开展“ERP科技项目创建”RPA应用场景研发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现场研发、流程优化和试运行测试,“ERP科技项目创建”RPA应用场景测试成功,率先将数字化公共服务能力融入科研工作,将科研人员需要重复学习、人工录入、操作耗时数小时的项目创建工作,骤减到3分钟。
该场景主要针对科技工作人员在科技项目立项时,涉及的ERP登录、创建、生成、下达、信息写入5个流程及多个ERP模块切换环节。这些环节均存在重复性强、中间环节数据录入不便、ERP事务代码繁复且日久易忘的特点,每次创建时需要重复学习、多次熟悉等问题。在机器人的帮助下,科技人员仅需利用电脑终端完成表格信息录入上传,机器人即可在ERP系统各环节全流程自动办理,无须人工干预,高效便捷易操作。
 
据悉,重庆电力经研院坚持以基层减负为目标,以专业需求为导向,以数字赋能为手段,大力推进数字化公共服务能力应用。目前,该院已成立以专业骨干、新进大学生为主体的40余人数智经研创新工作组,全力做好固定式报表、填报式报表、RPA流程机器人应用、i国网功能完善、流程管控平台应用等工作,全面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重庆电力经研院:RPA流程机器人为科技管理赋能减负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