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第三届广东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竞赛举办 广东工业机器人产量居全国第一

10月23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广东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竞赛暨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广东省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正式举办。大赛共有56支队伍参加,竞逐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决赛的资格。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庄乐从二级巡视员介绍,广东近年来先后出台《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5—2025年)》《广东省培育智能机器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成立了省智能机器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服务工作专班,制定建立了省智能机器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联动协调推进机制。在相关政策的推动下,广东机器人产业链发展已逐步完善,产业链的部分关键环节已实现了国产替代。2020年,我省工业机器人总体产量为7.04万台(套),占全国产量的29.7%,比2017年(15.8%)提高了13.9个百分点,广东工业机器人产量已跃居全国第一。

不过广东省机器人产业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表现在部分核心技术、基础共性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对外依存度高,产品的稳定性、一致性较差,知名品牌缺乏,参与国际竞争能力不强等方面。归根到底还是产业发展所需的技能人才总量不足,高端、领军人才匮乏,复合型、技能型人才欠缺。举办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竞赛,既是落实制造强省建设部署、加快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以人为本、践行人才驱动战略的重要体现。通过以赛促产、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推动机器人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据悉,本次大赛共计40家企业院校的56支队伍报名参加,将选拔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各2队选手,代表广东省参加11月份在深圳市举办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决赛。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第三届广东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竞赛举办 广东工业机器人产量居全国第一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