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智能巡检机器人助力中秋保电显成效

中秋假期期间,国网甘肃陇南供电公司全面启用智能巡检机器人建设成果,在330千伏晒金变电站应用视频巡检机器人、在线监测装置对设备的健康状况开展实时监控、分析,以新技术、新思维、新方式,全面助力中秋期间保供电。

999.jpg

智慧变电站是国家电网公司现代设备数字化体系构建的重要工程,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现有变电站开展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提高人员工作效率。常规变电站需要巡视人员按周期到站对设备状态进行巡视,在耗费人力物力的同时,又受人员技能影响,巡视判断不尽相同。智慧变电站打破传统的工作模式,利用机器替代人工,远程开展巡检、异常主动预判、故障主辅设备智能联动,给及时快速决策处理提供信息支撑,防范于未然,保障电网安全。

截至目前,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已完成330千伏晒金变、武都变、成县变、临江变等4座变电站的智能机器人巡检设备。针对中秋期间居民用电量激增,电网设备高负荷运转等现状,全面投入“智能巡检系统”,开启假日“全智能监测模式”。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主任绍道:“智能巡检系统投入后,机器人从设备巡视、数据记录、测温成像、到数据回传,全部自动完成,为电网安全运行做了‘加法’,为员工劳动强度做了‘减法’。”可以做到少人、加机器人、以及视频,进行各变电站的巡视工作,尽可能让运维人员与家人团聚,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忙碌了许久的运维人员可以在家和家人过个温暖的小节。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以建设陇南电网现代设备管理体系示范区为目标,总结前期智能机器人巡视的基础,重点打磨推进所辖其余各座变电站的建设,在后期的保电任务中,助力提升陇南电网智慧化和数字化水平,把智慧化变电站项目打造成陇南电网的一张亮丽的名片,确保陇南人民生活用电的可靠供应。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智能巡检机器人助力中秋保电显成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