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领跑 5G 新基建 赋能数字新时代 安徽移动助力数字化转型系列报道之一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为“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在数字化浪潮席卷而来的当下,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取得丰硕成果。

安徽是覆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崛起两大国家战略的唯一省份。移动5G和数字化的到来,赋予了这片古老的土地全新动能。

近年来,安徽把握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和数字化发展趋势,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作为省内信息通信行业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将自身创新发展嵌入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以5G新基建、5G强创新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底座,也为产业数字化升级带来无限可能。

新基建助力新产业

如今,5G技术已经延伸到自动驾驶、远程医疗、智慧景区等诸多领域,包括5G基站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特高压等在内的新基建也呈现出飞速发展的强劲态势。

站在时代发展的“新风口”,安徽在加速布局新基建、助力发展新产业的道路上从未止步。

2019年,安徽移动与长江精工深度合作,针对企业发展痛点与未来需求,量身打造了“5G﹢工业互联网”项目,成功将物流流转率提高1.4倍,结余现金流上亿元。2020年,合肥市5G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盟在包河区成立,安徽移动参与打造的全省首条自动驾驶汽车5G示范线在包河区正式开通……

在安徽,5G建设从未止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尤其是2020年以来,安徽移动克服疫情、洪灾和资源不足等困难,不断扩大投资规模,加大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安徽实现全省16个地市以及黄山、九华山等重点风景区的5G网络覆盖,5G客户超600万户。同时,投入资金近50亿元,建成基站约1.7万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了敏捷通达的网络基础设施。

5G赋能行业应用创新

2019年4月,中国移动安徽公司与合力叉车合作开发的“合力5G-AGV”首次亮相,这是全国首例5G工业车辆应用产品;2019年5月10日,安徽移动5G技术小试牛刀,成功助力安医二附院与石台县医院完成省内首例腹腔镜胆囊切除远程手术……

随着5G赋能从技术创新阶段升级到应用创新阶段,5G在很多垂直行业的应用模式日渐清晰,呈现出从头部企业向全行业扩散、从先进制造行业向传统行业拓展的喜人态势。

在阜阳,安徽移动与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有限公司开展了5G赋能数字化工厂建设的持续探索和实践,打造了一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在淮南,安徽移动与淮南东方医院集团签署了“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政府开展“淮企登云”活动。

再将目光投向宣城,作为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先进的特高压直流工程,宣城(古泉)换流站解决了特高压输电领域的痛点问题。

如今,越来越多的5G应用已经深度融合到制造企业的生产、管理流程之中,为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智造”提供了有力支撑!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领跑 5G 新基建 赋能数字新时代 安徽移动助力数字化转型系列报道之一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