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南下上海 迎接机器人2.0时代

让机器人更聪明、更敏捷、更像“人”。这是中科新松在成立之初,经过大量讨论而确立的目标。

2015年,中科新松正式成立后推出的第一款自主研发机器人亮相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一位太极武术高手与机器人推了一段太极云手,画面如行云流水、刚柔并济。作为首台国产七自由度的柔性协作机器人,它的出现,让机器人走到人类身边成为可能。而且,与同类产品相比,0.02毫米的精度遥遥领先。

此后,中科新松在创新的路上举步生风,让机器人们上演“十八般武艺”:涂胶、搬运、拧钉“一心三用”,在狭窄巷道力轻松搬运重物、根据用户订单调配鸡尾酒……几乎无所不能。

成立于2000年的新松机器人,隶属中国科学院,本部位于沈阳。2014年,为了形成对国内南方区域以及海外市场的覆盖,沈阳新松机器人南下上海,落户浦东金桥,设立国际总部,与原先在沈阳的总部形成“双总部”。

从浦东迈向全国,中科新松将其作为新一轮机器人发展的路线图。而选择浦东的原因,是因为这里有很好的集聚要素,为新一代机器人的发展提供了非常有力的支撑点。

在杨跞看来,跟人有效的交互才能称作新一代的机器人。早期的机器人按照一个程序编码,不断地重复一个程序,在应用过程中不能够感知外部的变化,因此需要把它“关在笼子里”完成单一的工作。而新一代机器人是和场景交互在一起的,有外部感知功能,能够有效应对,能跟外部的环境共存,这就是2.0时代的开始。

近年来,新松机器人持续加码浦东。2018年,新松在上海临港的产业基地投入使用,主要用于新型智能机器人产品及核心部件的中试、生产。同时,新松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新松工业4.0综合研究院也在上海成立。

作为中国机器人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中科新松立足上海,扎根浦东,柔性协作机器人、双臂协作机器人、轻载复合机器人、移动双臂协作机器人、乒乓球机器人等一系列智能机器人产品累计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余家国际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南下上海 迎接机器人2.0时代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