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5G机器人凡我不能抵达的地方都有它

5G智能医护机器人Ginger与方舱医院里的大爷大妈们共舞,这是发生在武汉武昌方舱医院中的情景。

“5G智能机器人在疫情防控中初试牛刀,其在医院的应用可有效减少人员交叉感染,提升病区隔离管控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说。利用5G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特性,能够部署大量5G﹢医疗应用,全方位支撑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开展。

5G智能机器人目前在医院承担了问诊咨询、智能医护、测量体温、消毒清洁、送药送物和医疗废物处理等工作,能够进行咽拭子采集的机器人已上岗。搭载了语音播报系统的5G无人机可进行疫情地区的空中巡视,发现人员聚集或未戴口罩可以“喊话”进行提醒。

除了医院里的智能机器人,不得不说另一个开工神器。

中国移动在多地推出的5G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系统,可实现远距离批量筛查测温,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精度高,且视频录像和测温记录可存储、可回溯,相比传统测温方式优势凸显。该系统已在重要交通枢纽、大型连锁商超,以及医院、学校、政府、企业园区等发挥重要作用。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5G机器人凡我不能抵达的地方都有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