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天津市滨海高新区先进技术研究院发明防疫机器人投入使用

日前,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信息安全产业园区内,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寻找,瞄准,喷射……一台机器人正在对各楼宇的出入口、园区进出口及人员往来密集处进行喷雾消毒,它的出现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只见它行云流水地完成各项动作,不一会便完成了消杀任务。

据了解,这台兢兢业业的防疫机器人是由高新区企业天津先进技术研究院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研发制造的。通过这款机器人,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对园区公共区域的消杀任务。该机器人用自带的喷雾装置向目标喷洒消毒喷雾,喷雾系统采用压流和风力二次雾化,采用特殊风道设计,使其雾滴附着率高,消毒药液利用率高。“省时、便利、高效。”这是园区工作人员对它的评价,它的“出战”,也极大地减少了园区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量,为高新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目前,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出入逐渐增多,环境消杀压力较大。这款机器人一次装液容量足有50L,满电可持续工作时间最长可达5小时,其满载一次可完成作业面积近10000㎡,可广泛应用于车站、社区、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这款防疫机器人,可以大大提高工作人员的效率,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据悉,此前天津先进技术研究院研发了多款特种行业机器人,其中测漏机器人和管道机器人致力于地下管道的排查,地下漏水点的检测,多次完成高难度任务,赢得了广泛好评。在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管道机器人也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以现有技术转化为应用,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身力量。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天津市滨海高新区先进技术研究院发明防疫机器人投入使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