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2019上海市浦东新区机器人大赛完美收官

 12月22日下午,2019上海市浦东新区机器人大赛总结及颁奖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中英低碳学院举行。

此次大赛以“探索未来·智慧工厂”为主题,设置了机器人+AI网络知识竞赛、机器人-数控机床自动化生产线应用技能比赛。其中,网络知识竞赛在1个月内有上万人次答题,应用技能比赛第一次放在临港新片区举办,就收到了临港新片区企业职工和高校师生的热烈反响,共吸引了全区12家单位、31支队伍报名参赛。

999.jpg

选手在比赛中进行调试。 □区总工会 供图

最终,来自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从事航空航天业务的团队获得了本届大赛一等奖。他们在机器人抓取数控机床零件环节中,通过一套连续完整的动作,安全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团队负责人倪嘉铭是公司先进制造工程师,对于这次大赛,他觉得收获很大。

“在大赛中,我们了解到了前沿的机器人发展趋势,特别是协作机器人,对于我们生产中涉及的管道焊接、抛光作业会有极大的帮助。”他表示,传统生产企业正从人工装配向自动化升级,大赛让他们找到了有意向的合作方,也有助于机器人研究在实践中的应用落地。

颁奖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市机器人学会副秘书长言勇华解读了当前机器人行业领域的热点,认为异军突起的协作机器人将是未来机器人的爆发性增长点。而我国机器人的研发到了什么程度?协作机器人为什么是目前行业领域的大热点?中科新松有限公司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李法设则带来了他的专业解读。另外,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焊接应用事业部总监李勋现场展示了机器人在焊接应用领域最新的应用趋势。

据悉,2019上海市浦东新区机器人大赛是在前三届机器人应用技能邀请赛的基础上开展的,大赛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机器人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促进产业升级换代,促进浦东新区企业围绕智能制造在经济、社会领域的运用,努力将传统的劳动竞赛与推动浦东产业转型相结合,积极推动以机器人产业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促进浦东现代产业的创新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2019上海市浦东新区机器人大赛完美收官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