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上半年汽车销量疲软 影响机器人总体销量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国产工业机器人市场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持续下滑,上半年汽车制造业机器人的销量同比大幅下降。但从全行业来看,整个市场处于增长期。

      发布会上,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曲道奎透露,2019年机器人的销量出现两位数负增长,“机器人应用的大客户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表现不好,工业机器人受到较大的影响。除了汽车行业,其他制造业机器人的整个市场还是在增长的。与销量相比,中国机器人企业发展的质量则有了一个大的提升。”
 
      从机器人的结构来讲,多关节机器人的销量在增长,占比在升高。前些年,我国在高端多关节机器人方面占比并不高,还不到三分之一,而现在多关节机器人占据了近一半市场。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
 
      曲道奎分析认为,我国机器人密度已达万分之1.4,未来5到8年,机器人替代率在30%,以后工厂一线的生产完全是机器人化或者智能化。“过去三四十年,替代率不到百分之一点几,未来五到八年达30%,这个市场空间是非常大的。”
 
       现在随着制造模式的改变,比如智能制造、工业4.0、万物互联,对人力劳动力有一个挤出效应,未来的趋势和方向,包括历史发展的数据,中国工业机器人将进入到一个大的爆发期。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上半年汽车销量疲软 影响机器人总体销量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