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长三角区域将引领全国机器人产业发展

作为第21届中国工博会的重要论坛之一,第八届中国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五届CEO圆桌峰会昨日在沪举行。尽管去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首次出现下滑,但行业人士均看好其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尤其是长三角区域,将引领全国机器人产业发展。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简称CRIA)在论坛期间发布了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尽管中国工业机器人年销量连续第六年位居世界首位,但市场累计销售工业机器人15.6万台,同比下降了1.73%,系市场销量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不过基于当前市场情况与行业运行态势,CRIA初步预计,2019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将实现5%左右的增长,其中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销量将增长约15%。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机器人产业规模最大、市场应用比例最高的区域,本届工博会机器人展集聚150余家长三角机器人企业携带最新技术和产品亮相,创历史新高。按照总部设置地划分,来自江苏省的有46家、来自浙江省的有24家,来自安徽省的有8家。这些企业覆盖了机器人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透露,在上海机器人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一的基础上,下一步将根据上海市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进一步支持上海机器人产业发展壮大,力争三年内实现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规模超过1300亿元,其中机器人及系统集成产业规模突破600亿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长三角区域将引领全国机器人产业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