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国际水中机器人竞赛首次在沪举行 产学研联动助力海洋科技产业发展

昨日,2019“临港杯”国际水中机器人大会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作为大会重要内容之一的国际水中机器人竞赛首次在上海举办。

国际水中机器人竞赛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创立,已在潮州、北京、合肥等多个城市举办,今年首度来到上海。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60所高校的200多支水中机器人竞赛队伍,齐聚上海海事大学,分别在水下机器人竞速、目标识别抓取、水下操控、自主视觉、工程项目和创客生存挑战等项目中一决高下。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除了举办国际水中机器人竞赛外,还设置了专家论坛、产业对接、设备展示、人才招聘等多项内容,旨在推动水中机器人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助力海洋科技向海而生。

其中,国际水中机器人论坛和海洋智慧装备高端技术研讨会专家云集,邀请了来自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大、上海海事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十余名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探讨水中机器人多学科的交叉研究应用以及仿生、海洋装备国产化等内容。此外,还邀请到4500米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总设计师、“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副总设计师胡震研究员分享“深海勇士”号研发过程和应用前景。

水中机器人是海洋智能装备中的重要环节,也是临港在发展深潜、深探、深测一体化系统中打造的核心产业链之一。目前,在临港海洋园区内已聚集了一批包括劳雷工业、遨拓装备、彩虹鱼科技等在内的优秀水中机器人产业链企业。

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席、北京大学教授谢广明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推动中国水中机器人技术进步和海洋事业发展的政产学研合作交流盛会。今后,联盟将以人才支持和技术创新对接临港企业、产业的发展需求,通过优势互补,推动更多科技成果真正落地,为实现中国的海洋强国梦助力。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国际水中机器人竞赛首次在沪举行 产学研联动助力海洋科技产业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