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智慧门禁自动报警智能垃圾箱很“聪明”

在横锦巷新村门口,刷个脸,门禁自动开启;每幢楼下也有门禁,支持人脸、密码等多种开门模式。据悉,在治安防控方面,小区已整合公安、消防以及小区自建、区级各部门的视频资源,实现社区视频监控全统筹。比如,发现违法犯罪等嫌疑人员,门禁会自动报警,平台联动调取现场画面,并马上通知相关人员去处置,社区的无线喇叭也会马上响起。

小区内,四种颜色的新型分类垃圾箱已经运行了一段时间。与普通垃圾箱不同,它们更加“聪明”——人一靠近,垃圾箱门自动开启;垃圾箱满了,会自动报警,并马上将信息传到平台,环卫人员就会赶来清理;垃圾箱具备除臭、杀菌功能。

此外,小区设置了鼠类监测仪,可以精准捕捉老鼠。

智能停车场能力大可感知空余车位数

开车进入小区,才发现没车位了,这是很多人遇到的尴尬之处。而在横锦巷安福小区,安装了电磁感应器的小区智能停车场,可以化解上述尴尬。记者看到,电磁感应器直径约10厘米,自带编码,可实时感知小区的空余车位数,并在“鼓楼智脑”平台上体现,由此实现智慧停车和错峰停车。这种停车场已在军门社区的几个小区应用。此外,军门社区将引入一台5G电动巡逻车。

安装智能设备关爱社区老人

“我们还针对社区老人较多的现状,引进了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为老人配置智能手环、智能床垫,实时监测老人的健康数据。”东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更好地保障独居老人的安全,他们为独居老人家庭安装了智能燃气报警探测器,实时监测室内燃气是否泄漏;利用大数据,对独居老人的用水行为特征进行建模,监测老人用水是否异常,信息将快速通知到社区服务人员以及挂钩的帮扶党员,马上上门处理。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智慧门禁自动报警智能垃圾箱很“聪明”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