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Flexiv Ltd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推出新一代工业机器人Rizon

Flexiv Ltd.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公司,专注于开发和制造自适应机器人,该机器人集成了力控制,计算机视觉和AI技术。

据美通社消息,Flexiv Ltd.今天在一年一度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推出了新一代工业机器人Rizon。Rizon是世界上第一个将直接力控制与先进人工智能相结合的自适应机器人,为包括制造,医疗保健,零售等在内的多个行业的更高性能和更广泛的机器人任务铺平了道路。


上图是Rizon在展会上完成一项抛光任务。

自适应机器人与以往机器人的三个显著不同点是:位置变化的容忍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可在同类产品线或任务之间快速部署的智能转移能力。

Flexiv将力控机器人与先进的人工智能相结合,实现了复杂的感知、力控操作和灵活的任务规划,并具有实时适应性,使机械手能够在不确定的环境中有效工作。

Flexiv Rizon通过定制的联合设计、自主开发的控制电子、专有的力觉技术和分层智能系统,达到了自适应的新水平。它还具有由硬件架构师保证的工业级安全特性和基于扭矩的控制框架,用于在不确定环境下的本质安全交互。

Rizon在机器人设计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自适应能力,可以通过编程来执行广泛的工业任务。这些包括抛光,去毛刺,精密插入,基于力的质量测试等。

Flexiv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世全表示:“我们开发的机器人具有先进的操作技能,能够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处理复杂任务,这有助于为不同行业的更广泛任务提供灵活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Rizon利用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视觉和深度摄像机,即使在复杂的环境中也能感知和识别物体,然后生成自己的运动和任务计划。集成的人工智能学习系统不仅能让机器人学习单个任务,还能将它们结合起来执行更复杂的任务。它还大大缩短了设置和编程时间。

“看到一家初创公司从零开始开发一种机械臂,这种机械臂具有与顶尖AI技术相结合的精确力控制系统,这是非常不寻常的。它可以应用于汽车,3C生产,农业等各个行业。Flexiv拥有世界一流的团队和巨大的市场潜力,“高榕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岳斌说。

操作员不仅可以从简化的设置和较短的停机时间中获得可观的成本优势,还可以减少劳动力,缩小生产线以及安全措施的冗余或传统位置控制机器人所需的额外设备。

常规机器人是位置控制的,编程为从A点移动到B点,但没有能力限制它们用于到达那里的力,需要严格的安全控制。被称为“协作机器人”的下一代机器人引入了力量检测,引领我们进入人机协作的新时代。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Flexiv Ltd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推出新一代工业机器人Rizon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