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今年全球机器人市场增长放缓 明年将提速

999.png   

    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简称为IFR)负责人表示,制造商对机器人设备的投资处于观望状态,导致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增长放缓。

    IFR主管:今年全球机器人市场增长放缓 明年将提速

    IFR主席Junji Tsuda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说,许多全球制造商“现在正处于观望状态,不知道是将生产(从中国)转移到越南还是美国。”

    IFR汇集了全球近60家机器人供应商和集成商,据其预计,今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将增长10%,而去年的增幅为30%。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6%,其销量超过了欧洲和美洲的总和。

    日本安川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Tsuda表示,制造商将在今年底之前摆脱观望模式。

    Tsuda称,“全球市场对智能手机、半导体和汽车的需求仍然坚挺,虽然制造商仍然在观望,但那个时间点最终会来,那时他们不能再等待下去,将恢复投资来满足需求。”

    安川电机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制造商之一,该公司上周将年度营业利润预期从655亿日圆下调至590亿日圆(合5.244亿美元),理由是中国智能手机相关需求放缓。

    不过,IFR预计,从明年开始,机器人市场的增长将再次提速,预计到2021年,每年平均增长14%。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今年全球机器人市场增长放缓 明年将提速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