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2023世界5G大会丨新开普发布“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农业综合管理平台”

经国务院批准,由科学技术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未来移动通信论坛联合承办的2023世界5G大会,于12月7日在郑州圆满落幕。

本届大会以“5G变革 共绘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瑞士等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邬贺铨、龚克等27位国内外院士,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耀庄等行业协会代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国铁塔等五大运营商高层代表,华为、中兴、高通等国内外5G领域头部企业代表,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的教授专家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999_看图王.jpg

大会聚焦前沿技术 展示5G创新应用成果

大会举行了数实融合打造新智慧座谈会,邀请国内外5G产业领域有影响力专家、学者、企业家恳谈交流互动,为河南省和郑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推动5G跨界融合,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新开普发布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农业综合管理平台”,充分展示新开普在推动智慧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并与参会嘉宾深入沟通、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未来。

888(1)_看图王.jpg

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农业综合管理平台

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农业综合管理平台将5G通讯、云计算、卫星遥感、GIS、北斗、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进行深度融合,打造一套实用可行、功能丰富、具备一定前瞻性和技术高度的农业生产管理平台,助力规模化种植的大中型农业企业、农业示范区、农业合作社实现精准化管理、系统化运营、智能化决策。

666(1).jpg

整个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结合5G通讯,全面感知农田作物长势、病虫害、墒情、气象等数据,结合农作物不同生长阶段的需水、需肥情况,构建农作物生长模型,生成种植管控方案。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对灌溉过程进行预演分析,实现对灌溉工程及设施进行统一管控,通过对水肥药一体机、智慧灌溉终端、无线阀门等控制设备的联调联控,最终实现按需灌溉、精准施肥、节约用药,农业生产增收节支,同时减少肥料、农药对环境的污染。

333.jpg

未来,新开普将继续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探索5G+数字乡村新模式,为数字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注入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供应链 » 2023世界5G大会丨新开普发布“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农业综合管理平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